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专题宣讲下基层

时间:2021-03-24     作者:任映红、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1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首场讲座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行,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主讲《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南方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半个多月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

3月11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首场讲座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行,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主讲《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

南方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半个多月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热潮,实现了良好开局。

宣讲团成立之初,大家早动员、早谋划、早宣讲,努力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组织了16名专业教师围绕6个方面的学习重点,开设了30个专题,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各学制本科生、研究生进行宣讲。

宣讲团团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要紧扣宣讲主题,将主题宣讲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要注重宣讲效果,以师生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讲好党史。

据任映红介绍,宣讲团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党史,重温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恢宏史诗;深入研究党史,感悟前行之路的理想之光和信仰力量;全面宣传党史,传播思想伟力,赓续革命精神,注重学用结合,凝聚奋进力量。同时,宣讲团成员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撰写党史学习的理论文章,发思想之先声。

在选题方面,宣讲团突出主题,明确目标,精心设计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等30余个专题。

宣讲团不仅在校园里宣讲,还将走进机关、企业、医院、农村、社区、特别是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文化讲坛、革命纪念地等。通过宣讲,让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砥砺作风、勇于担当。

(图片说明:南方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讲座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主讲《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