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创佳绩

时间:2021-05-12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近日,2020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结果揭晓,我校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周心睿、陈诗静、杜黎伟组成的参赛小组,在教师李淑龙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和特等奖答辩多轮角逐,荣获全国一等奖,并在特等奖评选中获得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最终以并列第四的成绩一举获得铜奖奖牌,是唯一获此奖项的医科院校,也是唯一获此奖项的广东省院校。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是由中国优选...

 近日,2020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结果揭晓,我校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周心睿、陈诗静、杜黎伟组成的参赛小组,在教师李淑龙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和特等奖答辩多轮角逐,荣获全国一等奖,并在特等奖评选中获得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最终以并列第四的成绩一举获得铜奖奖牌,是唯一获此奖项的医科院校,也是唯一获此奖项的广东省院校。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 竞赛秉承研究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提出的数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通过大数据分析总结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律,利用算法工具来高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竞赛以企业真实场景数据为基础,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共同探索数据科学的应用实践,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吸引了包括中科院、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大批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比赛共评出 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30%)、和特等奖(包括:金奖1支队伍、银奖2支队伍、铜奖5支队伍)。

数学建模竞赛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负责组织的一系列赛事,在学校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形成以李彬教授带头的指导老师组和学生社团数学基地,每年定期开展数模基地迎新讲座、数学建模公共选修课、国赛动员讲座、南方医科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选拔赛、选拔面试、暑期培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组织和指导等一系列活动。目前,数模指导老师包括李彬、李淑龙、刘迎军、陈志峰、钱俊、段影影6位老师。顺德校区建有数学建模实验室,满足数学建模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需求。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