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总务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8     来源:总务处    作者:刘海中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日,副校长杨海文以《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为题,为总务处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总务处党总支委员、六个党支部支委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杨海文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杨海...

6月2日,副校长杨海文以《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为题,为总务处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总务处党总支委员、六个党支部支委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杨海文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杨海文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 “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四个方面的内容,他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大量的事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

杨海文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史,展现出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动人画卷,支撑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创造了东方古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伟大崛起的人间奇迹,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杨海文指出,广大后勤工作者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饱满的激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专题党课结束后,杨海文与总务处党总支委员、各支部支委围绕如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积极讨论,将专题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动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