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党员之家揭牌

时间:2021-07-0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摄影:魏秋桦、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9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党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6月29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党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校长黎孟枫为党员之家揭牌。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打造,学校党员之家落成并正式启用,这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员之家“学习教育、展览展示、体验交流”的功能和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大家共同把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党建思政融入师生学习生活的重要载体,建设成为展示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窗口,建设成为学校党建工作中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

南方医科大学党员之家位于校本部文化活动中心二楼,建筑面积近400平方米。党员之家综合运用照片、图表、实物等多种形式以及全息影像雷达、现场影像等新技术新手段,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融合南方医科大学文化底蕴及党建特色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党建工作综合阵地。

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党员之家。通往党员之家的长廊两侧,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主要精神谱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个精神的详细解读。长廊尽头的影壁是采用浮雕技术的党员之家形象墙,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为元素设计,上方悬挂中国共产党党徽,中间为“南方医科大学党员之家”的字样。

党员之家展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党内主要法规制度及学校党建工作等内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展区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党内主要法规制度展区,大家可以通过电子触摸屏系统学习党内主要法规制度,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在重走长征路互动区,参观者可通过站在不同的全息影像雷达定位点上,观看相应地点长征重要历史事件的记录短片。在大屏互动区,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建专题片《赓续精神血脉,医路前行》。在学校党建展区,大家详细了解了关于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入党誓词区配有摄影系统,宣誓活动后,可通过系统打印宣誓活动照片作为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之家中还辟出专门场地建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室作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场所。党史学习教育室提供了“线上”与“线下”两种学习形式,既可以通过电子触摸屏系统浏览“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学习网站,也可以观看党史纪录片,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