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

时间:2021-07-2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3日,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部署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

7月23日,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部署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蒋育燕、吴璧锋到会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并深刻论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论断、重要要求,是掷地有声的政治宣示,是振聋发聩的政治警示。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反腐败斗争就是一场政治斗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步走”战略目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师生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纪律教育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要善于“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要通过对正面典型的弘扬,传播正能量,扩大正效应,营造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崇廉、尚廉、守廉的氛围。要通过抓早抓小,对群众有反映、违纪有苗头的现象,及时谈话教育、红脸出汗,防止“小问题”质变为“大问题”,使党员干部明礼知法、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对今年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安排,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吴育莲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纪律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纪律教育学习的主要方式方法包括进行动员部署、开展学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大学生廉洁主题创作活动。

吴育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既是政治实践总结,也是一种政治思维方式,更是政治行动宣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键是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履行纪检监察机构职能职责。

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99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13人在分会场参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