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副校长熊梦辉带队到口腔医院督导“创三甲”工作

时间:2021-07-28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0日,由学校副校长熊梦辉带队,来自学校医管处、第五附属医院、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珠江医院等单位的等级医院评审专家一行13人,对口腔医院三级甲等医院评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医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内审组等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汇报会上,医院副院长徐淑兰就医院“创三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医管处明确了工作要求,随后,专家分成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一组、医疗二组、药事组、院感组...

7月20日,由学校副校长熊梦辉带队,来自学校医管处、第五附属医院、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珠江医院等单位的等级医院评审专家一行13人,对口腔医院三级甲等医院评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医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内审组等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

汇报会上,医院副院长徐淑兰就医院“创三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医管处明确了工作要求,随后,专家分成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一组、医疗二组、药事组、院感组、护理组七个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医院三甲评审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现场督导检查,并在下午的反馈会上指出了目前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熊梦辉对督导检查进行了总结,并对医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医院要充分认识到“创三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动员全院上下全力以赴,不能存在轻敌、侥幸心理。一是要全员参与。从院领导、科主任到每一名员工甚至保安、保洁人员,创建工作人人有份,“没有观众,人人都是运动员”。二是要全程参与。要争分夺秒,加快制定和完善创建方案计划,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全力推动。要充分认识“创三甲”工作的系统性和艰巨性,做好“脱几层皮”的准备,以“奋战一百天”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创三甲”工作。他指出口腔医院在省内及业内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业务基础,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充分认可和支持,医院应坚定“创三甲”信心。他强调,下一阶段,医院要抓重点、抓关键,要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从严要求各项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并且要以迎评时间为起点倒排工作,实施周计划、周研判、周汇报制度,对医院“创三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促进,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和医疗水平。

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督导检查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医院“创三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兄弟单位的无私援助,医院深感“大南医”的温暖和力量,接下来,医院上下要把这些关心帮助转化为“创三甲”的强大动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完成任务,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对“创三甲”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熊副校长提出的要求及专家们反馈的意见,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创三甲”这个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增强综合竞争力;二是要全力以赴,补足短板,认真完成“创三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努力在医院形成上下一条心、团结一致创三甲的浓厚氛围,力争今年以优异成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三是立足长远,规范建设,以“创三甲”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确保我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九大工程”任务落实,推进实现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建设目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