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举办“公卫有约”同餐会

时间:2021-10-02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傅楷历、林梦洁、王云洲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30日,公共卫生学院在顺德校区召开公卫有约同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德风书院院长吴爱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惠,学工办主任陈彦,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学生骨干共15人参会。同餐会中,吴育莲和蒋鸿与学生骨干积极互动,深入了解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强调把学生骨干的力量建立在班团上,重点抓好党团一体化建设。吴育莲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倡议晨读,提出可以将...

9月30日,公共卫生学院在顺德校区召开公卫有约同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德风书院院长吴爱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惠,学工办主任陈彦,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学生骨干共15人参会。

同餐会中,吴育莲和蒋鸿与学生骨干积极互动,深入了解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强调把学生骨干的力量建立在班团上,重点抓好党团一体化建设。

2

吴育莲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倡议晨读,提出可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毛泽东选集》等作为晨读内容,学习新时代党的精神、党的宗旨。她还鼓励学生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效释放自身压力。希望公卫学子能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擦亮南方医科大学的招牌。

蒋鸿强调了学生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提议学生践行“早熄灯、坐前排、晨读、上课礼”,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12

针对新生的适应问题,王亚惠表示,公卫学院的新老生宿舍对接活动在有效解决新生适应问题的同时,充分展示出学院在传承中发展、在继承中成长的精神,也体现出疫情期间来自学校的温暖。

本次活动为解决学生生活学习问题、参与学院和学校建设提供了反馈途径。同学们表示同餐会很新颖,是美食和精神的碰撞,感谢学校和学院的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师生同餐会”是公卫学院三全育人品牌活动之一,彰显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促进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