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10-02     来源:吴璐薇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做好2021级本专科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于9月11-28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按照集中与分散、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集中教育由学校统一安排线下直播课程和“易班”线上课程,分散教育由各书院、学院安排。9月23-28日,集中教育线下课程在顺德校区学术厅、综合馆举行,并在雨课堂同步直播;线下主会场听...

为做好2021级本专科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于9月11-28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按照集中与分散、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集中教育由学校统一安排线下直播课程和“易班”线上课程,分散教育由各书院、学院安排。

9月23-28日,集中教育线下课程在顺德校区学术厅、综合馆举行,并在雨课堂同步直播;线下主会场听课学生在课前向授课老师行上课礼。

副校长文民刚带领新生们走进医学殿堂。他解读了医学的含义,从古医学、中世纪医学、革新医学、现代医学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六千多年的医学史,并帮助新生细致地分析了21世纪医学发展的趋势和挑战。他从历史、成就、平台、特色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并以一名师长的身份,嘱咐大家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独立思考,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收获美好的大学回忆。

WechatIMG68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深入浅出,围绕“建党之前的内忧外患”“建党百年的历史主题”“建党百年的成功密码”等几个方面,带领新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以史为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任映红

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详细介绍了学校七十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及其影响因素,寄语同学们自觉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弘扬“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博学笃行、尚德济世。

严金海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静波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步入大学需要适应的四个方面,并为同学们做好心理调适提供了9个锦囊,帮助大家从心开始,走稳大学路、心“晴”每一天。

赵静波

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主任、广东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郭亚兵结合亲身经历,谈了从抗击SARS到抗击新冠的思考,告诉大家新学期新起点从党史学起,从第二个百年看大势、明大理、争创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郭亚兵

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彪带领新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法治的重要意义、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通过近年来有影响力的案件介绍检察院的职能,谈个人如何融入法治社会,并介绍大学生常见的法律问题。副检察长肖秀敏,广东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学研究会会长蔡镇顺阐释当代大学生权利义务责任观,告诫新生法以明理,律以修身。

法治教育

同时,学校依托“易班优课”开展线上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介绍、防诈骗知识宣传等,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