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度珠江肝胆胃肠专科医疗联盟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21-10-15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何国林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9-10日,由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和广东省人工器官与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珠江医院肝胆二科、胃肠外科共同承办的“珠江肝胆胃肠专科联盟2021高峰论坛(第八届)暨第二届人工器官与类器官羊城高峰论坛暨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胃肠微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单孔腹腔镜技术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召开。大会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以学术讲座、手术视频展播、临床模拟技能大赛、疑难病例研讨等多种形式,邀...


10月9-10日,由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和广东省人工器官与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珠江医院肝胆二科、胃肠外科共同承办的“珠江肝胆胃肠专科联盟2021高峰论坛(第八届)暨第二届人工器官与类器官羊城高峰论坛暨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胃肠微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单孔腹腔镜技术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召开。

大会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以学术讲座、手术视频展播、临床模拟技能大赛、疑难病例研讨等多种形式,邀请了来自省内的100余家医院的200余位专家学者齐集一堂,积极讨论肝胆外科及胃肠外科基层医院诊疗适宜技术及基层医院如何开展腹腔镜手术,并就人工肝与类器官的进展与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1634172828914013484.jpg

珠江医院郭洪波院长致辞

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出席大会并致辞,她指出,肝胆二科和普通外科经过联盟建设,已和省内外几十家医院签订了专科医疗联盟协议,增强了医院间的合作,联盟效应逐渐显现。今后珠江医院将以“协同发展、质量趋同、分工合作、多方共赢”为宗旨,在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室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提升联盟专科整体的诊疗质量和水平。郭洪波表示,希望此次大会能本着加强专科联盟发展的初心,深入交流合作,成为影响广泛的品牌阵地。

广东省肝脏病学会会长李福山致辞时称,肝脏病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人类肝脏健康,人工肝与肝衰竭分会是肝脏病学会的一个重要分支,既往举办过多次大型会议,此次会议以医疗联盟为焦点,重点放在与基层医院的交流互动与技术帮扶,有利于基层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为基层人民谋福利。

1634172873424094001.jpg

大会主席李福山会长致欢迎词

大会执行主席、珠江医院肝胆二科副主任潘明新代表组委会及承办方致辞。他强调,珠江肝胆胃肠专科联盟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此次会议将更为深入地探讨如何解决基层医院的实际问题,为今后成为紧密型医联体及进一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人工器官与类器官分论坛上,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是庆祝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人工器官和类器官作为当前生命科学的重要分支,具备极大的生物医药应用前景,也符合国家鼓励加强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大潮流、大趋势,跨多学科研究的结晶无疑将更强有力的推动科学多样化的进步发展,虽然有挑战但更充满机遇。他提到,珠江医院高毅教授团队一直走在这个领域的前沿,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和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在这一重要领域碰撞出更多灵感的火花,取得更多、更辉煌的成果。

1634172918141070397.jpg

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副校长致欢迎词

1634173103653049366.jpg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肝脏病学会主任委员潘明新主持并致欢迎词

1634173158649048341.jpg

珠江医院肝胆二科主任高毅教授主持会议

珠江医院肝胆二科主任高毅进行分论坛的开场并主持会议。他说,人工器官和类器官属于再生医学研究的前沿。科室团队以不忘初心,团结协作,紧紧围绕人工肝、肝衰竭这个主线,发展人工器官和类器官等热点领域,希望在将来能与广大专家携手努力,为我国再生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634173202346011775.jpg

大会合影

随后,刘叔文、高毅以及来自国内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器官与类器官前沿研究及外泌体的应用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线上、线下专题演讲和深入研讨。

珠江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俞金龙进行胃肠分论坛的开场致辞并主持青年腹腔镜技能竞赛,俞金龙指出,年轻人是微创发展的未来,应该好好培养下一代有能力有实力的腔镜之星,更好地为基层医院及群众服务。会场上,青年医生代表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临床技能,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腹腔镜技能比拼。

1634173362213095886.jpg

胃肠外科主任俞金龙教授致辞胃肠分论坛

1634173390420075359.jpg

胃肠外科分论坛腹腔镜技能大赛激烈进行中

珠江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王志远主持医疗联盟讨论,他指出,珠江专家医疗联盟自2017年建立以来,在省内外影响力不断增加,共组建34个联盟,361家医院的926各专科加盟。辐射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67个地市。肝胆胃肠联盟在珠江医疗联盟是属于重要的分支,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基层医院中反响热烈,此次论坛加深了联盟医院的友谊,为今后发展成紧密型合作医院奠定了基础。

1634173434282086601.jpg

事业发展部王志远主任主持医疗联盟讨论

1634173484657032781.jpg

事业发展部秦慧艳副主任分享医疗联盟经验

经过两天紧张的议程,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大会执行主席、珠江医院肝胆二科副主任潘明新表示,珠江专家医疗联盟近年来辐射省内外,影响广泛,珠江肝胆胃肠专科联盟推进了我省基层医院肝胆胃肠疾病的学科发展,加强了省内同道间的学术交流。通过深入基层,走访省内100余个基层医疗单位,珠江医院与兄弟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共建合作关系,有效助力提升基层医院的技术水平与影响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