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组队赴揭西县开展校地共建实践育人活动

时间:2021-10-19     作者:张静、常路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实施广东省高校与县(市、区)政府结对共建育人基地项目,落实好学校帮扶支援工作,10月14日至16日,由教务处、揭西县教育局牵头,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副院长张持晨等13位师生代表组成对口帮扶工作组,赴揭西县开展主题讲座、专项调研、慰问群众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与揭西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交流活动中,工作组在围绕该校办学现状、发展前景及面临困境进行深入访谈,为该校主动适应国家产业升级转型、深化学校技能人才培养改革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实施广东省高校与县(市、区)政府结对共建育人基地项目,落实好学校帮扶支援工作,10月14日至16日,由教务处、揭西县教育局牵头,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副院长张持晨等13位师生代表组成对口帮扶工作组,赴揭西县开展主题讲座、专项调研、慰问群众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

与揭西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交流活动中,工作组在围绕该校办学现状、发展前景及面临困境进行深入访谈,为该校主动适应国家产业升级转型、深化学校技能人才培养改革建言献策,为更好推动两校合作、促进校地联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卫生管理学院张持晨、法学系副主任雷娟、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常路等专家为师生们举办了“健康自我管理”“平安守法成长”“数字经济展望”等丰富精彩的专题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4db3b39d94dcce6958be1fdbf45404b

工作组在揭西一职校开展对口支援座谈

在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的实地考察中,工作组分别与当地村委、驻村干部、村医及群众代表访谈,了解火炬村基本建设情况,并对群众卫生保健与健康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共同探讨通过健康管理、义诊服务等形式巩固校地合作。工作组为火炬村贫困户集中发放了棉被、米油等生活物资,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和留守老人。

工作组在火炬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工作组参观了韩江纵队纪念馆和天保堂等革命旧址,结合火炬村从无到有、从有到多,打造为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发展历程,师生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贫困山区带来的崭新发展和生活巨变,了解了新农村新面貌,拓展了研究视野与思维,进一步坚定了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工作组在揭西县火炬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与揭西县2020年实施校地共建实践育人项目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对接当地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组织相关院系专家和师生组建调研帮扶队伍,通过卫生宣教、社会实践、教师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基层公共卫生、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为当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助力当地乡村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