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举行《骨盆髋臼周围手术》新书发布会

时间:2021-11-09     来源:创伤骨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樊仕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侯志勇、解放军总医院第四临床中心罗殿中共同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骨盆髋臼周围手术》日前正式出版。本专著的主编、副主编及主审金大地,序言撰写者张英泽院士共同为该书举行发布会。国内骨科界300余名专家学者及线上20000余同道共同见证了新书发布仪式。金大地主持新书发布会并详解新书精髓。张英泽指出,该书的出版对中国“骨盆髋臼周围损伤”的规范化治...

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樊仕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侯志勇、解放军总医院第四临床中心罗殿中共同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骨盆髋臼周围手术》日前正式出版。本专著的主编、副主编及主审金大地,序言撰写者张英泽院士共同为该书举行发布会。国内骨科界300余名专家学者及线上20000余同道共同见证了新书发布仪式。

图1

金大地主持新书发布会并详解新书精髓。张英泽指出,该书的出版对中国“骨盆髋臼周围损伤”的规范化治疗做出了贡献,希望编者们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出第二版、英文版,将中国医生所做的工作发扬光大,并推向全世界。

樊仕才介绍了新书概况。本书内容涵盖骨盆与髋臼的解剖学特征、生物力学特点、影像学表现等基础研究及进展,并系统介绍了骨盆创伤急救、骨盆髋臼周围手术的各种手术入路、手术适应证、手术操作技巧、围手术期管理、并发症的防治等,将经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汇入国内外骨盆髋臼周围手术的新技术、新技巧、新理论,是为骨科医师及相关临床、科研工作者提供的一本具有较强开拓性和创新性的工具书。

最后,张英泽、金大地携同新书主编樊仕才、副主编郭晓东、易成腊、王建东共同开启了新书发布启动仪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