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1-11-29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卢文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5-26日,我校40余名辅导员接受了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这是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金课”而开展的专项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作为辅导员老师,既是辅导员,还是学生工作的研究员;既是思想政治工作师,又是心理健康咨询师,也是学生成长指导师,同时还是创新创业指导师,这与教育部对辅导员队伍提出的九...

11月25-26日,我校40余名辅导员接受了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这是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金课”而开展的专项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作为辅导员老师,既是辅导员,还是学生工作的研究员;既是思想政治工作师,又是心理健康咨询师,也是学生成长指导师,同时还是创新创业指导师,这与教育部对辅导员队伍提出的九项职责高度一致。他希望辅导员积极投身到培训中,在培训中得到成长。

培训紧密结合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有关要求,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职业探索)、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等职业生涯规划6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等教学方式,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授课方法及应用技巧。培训由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吉林省大学生就业能力拓展培训特聘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郭乔姗担任主讲。郭乔姗鼓励大家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朝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助己达人,努力成为生涯教育的践行者、受益者、传播者。

4ee36f71af4a911b06825078f91b1ab

1f3b0101022206bcae60207fe9b6338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