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五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举行

时间:2021-12-0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刘汉平、韩羽柔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4日-5日,第五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珠江专科医疗联盟2021年度大会在珠江医院举行。

12月4日-5日,第五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珠江专科医疗联盟2021年度大会在珠江医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健康界主办,珠江医院承办。

1638779267139040995.jpg

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萍,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健康界总裁赵红等领导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主持。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8项具体行动,要求通过打造一批医疗技术顶尖、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满意度较高的公立医院,推动我国公立医院整体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新时代下,各级医疗机构如何适应医保政策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新要求?如何通过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如何建立优势特色学科?医疗机构之间如何通过协作共建,为患者提供同质化、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这些都已成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在此次论坛设置的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12个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紧扣医改脉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围绕上述主题展开“论剑”,共商公立医院建设未来。其中,主论坛聚焦高水平医院发展、医疗机构协同、学科人才建设、智慧医院、党建领航等主题,探讨公立医院建设的新思路与发展趋势。

会上,由珠江医院与健康界共同打造的“珠江•健康学苑”正式启动。双方将以提升县医院科学管理水平和专科能力建设为宗旨,以医院管理知识和临床专业技术培训相结合为学习内容,以医院组团学和按专业多个医院组团学相结合为管理结构,以基于电脑、手机线上学和体验式工作坊线下学相结合为学习形式,为县级医院提供系统化的学习平台,助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董炳光,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邓佑满,海珠区副区长庄承汶,健康界总裁赵红,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等共同为“珠江·健康学苑”按下启动键。

1638779645178025295.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