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1-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7日,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同志、各书院负责同志,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康复医...

1月7日,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同志、各书院负责同志,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同志,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党委学生工作部2021年“1+1+9”工作部署,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措施、成效、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工部部长陈士良汇报了学工部2021年“1+1+9”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教务处处长佟矿介绍了学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教务”与“学工”的沟通联动、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提出了工作安排和意见建议。

蒋鸿强调, 2021年学生工作围绕“1+1+9”统筹推进,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学校学生工作一是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根本”二字,构建立德树人工作大格局,加强教学管理、科学研究、校园管理、后勤保障的紧密协同,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要站在学生视角,从学生成长的需求出发,以激活学生内在动力为落脚点,引导学生自我成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要时常检视工作,时刻用立德树人要求检视工作成效并不断调整。二是要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要把握三全维度,正确理解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内涵;要突出十大体系,建立协同机制,强化育人实施保障;要弄清机理逻辑,找准育人活动受不受学生欢迎的底层逻辑,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性标杆;要加强交织融合,加强部门间的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校院并行,确保改革在校、院上下贯通、整体衔接;要提炼南医经验,形成一批具有南医特点的成果。三是要推动学生工作“走、转、改”。要走基层, 从走近学生到走进学生心里,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要从转变工作理念到转换工作形态,树立平等和爱的工作理念,把与学生相处当做生活形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要改作风,从整改问题到聚焦“新四风”,克服学工队伍中的躺平风气、个别的家长作风,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不做“半吊子”的事,扎扎实实为学生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