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南方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同志、校长办公室主任段俊杰同志、工会常务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左瑾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源同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 1 黎孟枫校长一行人到会指导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南方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同志、校长办公室主任段俊杰同志、工会常务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左瑾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源同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 1 黎孟枫校长一行人到会指导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与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李文源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从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

党委副书记曹瑞同志代表班子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在过去一年里,医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突破口,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李文源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主动接受班子其他同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会上能本着对党忠诚,对班子和同志、对医院改革发展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目的。

黎孟枫同志对医院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他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问题分析有深度;做到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代表学校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强大动力;二是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把整改作为常态,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善于认识和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文源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黎孟枫校长的工作指示对医院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有重要指导作用,医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斗争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2 2022年1月18日南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民主生活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