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护士节】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时间:2022-05-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前言:有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在琐碎又繁杂的工作中,他们眼底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用爱心、耐心和专业技能,夜以继日守护照顾着患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护士节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使”在人间的故事,一起来感受这个白衣群体润物无声的职责担当和医者大爱。房洁新,顺德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三十年来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和豪言壮语,仅凭对护理事业的...

前言:有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在琐碎又繁杂的工作中,他们眼底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用爱心、耐心和专业技能,夜以继日守护照顾着患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护士节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使”在人间的故事,一起来感受这个白衣群体润物无声的职责担当和医者大爱。


房洁新,顺德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

三十年来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和豪言壮语,仅凭对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和责任使命,用坚守、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她叫房洁新,医院的护理兄弟姐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房子,在她钟情的护理岗位上,每当提起这30年的日与夜,她总有着说不尽的故事......

坚定,一生跟党走

在过去的30年中,她深刻把握各个时期的卫生工作重点、护理工作方向、具体工作措施,建立了南医大顺德医院护理核心价值观及护理团队文化,推动了南医大顺德医院护理改革。自2016年9月作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如今同时身兼佛山市护理学会第九届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佛山市顺德区护理学会会长、顺德区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工作。

她长期致力于护理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科研、疫情防控的创新实践。她常说“心中装着患者,手中握有技术,脑中思考创新,我就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曾荣获2010年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多次获顺德区、医院优秀护士、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匠心,创新发展护理

在过去的30年中,房洁新在三个护理发展的五年规划时期,她致力钻研糖尿病足患者伤口的处理和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探索推动专科护理的发展与建设,房洁新获批广东省护士协会课题1项、佛山市科技局课题2项、佛山市卫健局课题1项,近3年负责与参与省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6项。

暖心,护和谐医患情

在过去的30年中,房洁新似患如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结合医院的护理管理,将专业和优质护理两条线并重。身形矫健的她,在病房走路带阵风,管理工作中思维缜密,干事就一个字:稳!三十年的护理生涯,参加过抗震救灾、非典、新冠肺炎等重大医疗救治任务,见过太多生死瞬间,房洁新更加清楚,时间就是生命,我唯有全力以赴!

用心,凝聚团队力量

在过去的30年中,房洁新坚持一手抓“人 ”带队伍,一手抓“事”强管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轮驱动。她是护理兄弟姐妹们的知心姐姐,经常和她们讲述工作中的难点和趣点,在沟通中互相探讨学习,交流管理感想,分享管理经验。

恒心,守护人民安心

在过去的30年中,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医院三甲评审,房洁新迅速成立护理应急指挥系统,统筹全院护理工作,接到驰援湖北的通知后,凌晨两点发出号召,2小时内甄选出45名先锋队员支援武汉,先后共组建3支院内新冠肺炎护理应急梯队分批次进入感染科隔离病区,增派护士支援急诊科、门诊部的预检分诊工作,协助及早甄别高危患者,率先号召和鼓励护理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在保障临床科室工作正常开展下,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护理应急队伍,共有367名护士请愿加入护理支援先锋队。

在医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三甲评审任务。房洁新说:“真的是不需要我们去动员什么,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日子,我的手机微信几乎是一天24小时不停在响,全是主动请战上疫区的护士,在关键时刻,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留给我们的只是满满的感动。”

初心,践行使命开新局

30年的护理生涯倾注了她全部的精力和热忱。她将继续耕耘在她所热爱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坚持做一个“有温度的护理人”、“有深度的管理者”,带领护理团队努力为顺德及周边区域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照片拍摄于1997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