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教室启用:新式课堂让课堂“活起来”

时间:2022-06-1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3日,改造一新的位于校本部教学楼五楼的智慧教室首次试用。教务处组织的混合教学公开课在508教室进行,由中医药学院张东淑教授为2019级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讲授《针灸学》。张东淑将学生进行分组,每组配有一台可触屏幕用于观看课件、开展小组任务。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在屏幕上写下答案,教师随时监控各组答题情况并实时提出指导意见,完成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各单位近百名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观看公开课教学过...

6月13日,改造一新的位于校本部教学楼五楼的智慧教室首次试用。教务处组织的混合教学公开课在508教室进行,由中医药学院张东淑教授为2019级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讲授《针灸学》。

张东淑将学生进行分组,每组配有一台可触屏幕用于观看课件、开展小组任务。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在屏幕上写下答案,教师随时监控各组答题情况并实时提出指导意见,完成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

1655277012989

各单位近百名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观看公开课教学过程,利用智慧教室开展混合教学。课后,老师们各抒己见,思考与讨论如何充分利用智慧教室达到更高效的教学。同学们认为在智慧教室上课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师生互动交流有效提高,对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很期待。

校本部教学馆五楼共建有六间智慧教室,根据教学需要,每间教室设置了不同的功能,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中庭改造为公共学习空间,宽敞明亮,环境优雅。智慧教室呈现的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新型教学理念而改造成的现代化新式课堂。通过对学习环境的重构,课堂改变了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使学生从“黑板+PPT”的教学形态中解放出来,旨在最大程度上提高教学中的师生互动频率,提高学员的课堂参与率,让课堂“活起来”。

1655276961644

1655277078631

1655277149544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