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AI科教校企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暨首届大湾区临床科研创新发展大会

时间:2022-06-29     来源:药学院、教务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6月18日,我校与聚粤医疗联合建设的“AI科教校企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这是华南地区首个人工智能赋能医学科研发展的校企合作平台,致力于开展“AI+医疗”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实践,建设科教创新、服务社会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同时召开了首届大湾区临床科研创新发展大会,副校长刘叔文,教务处、药学院领导以及聚粤医疗董事长王虎、总经理李航共同出席仪式及会议。刘叔文指出,南方医科大学始终以“一流医科大学”和“研...

         6月18日,我校与聚粤医疗联合建设的“AI科教校企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这是华南地区首个人工智能赋能医学科研发展的校企合作平台,致力于开展“AI+医疗”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实践,建设科教创新、服务社会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同时召开了首届大湾区临床科研创新发展大会,副校长刘叔文,教务处、药学院领导以及聚粤医疗董事长王虎、总经理李航共同出席仪式及会议。

d20b951fddaad4977b030c4fdd649fe

刘叔文指出,南方医科大学始终以“一流医科大学”和“研究型大学”为建设目标,也积极与创新型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基地,培养同学们自主创新的能力,扩大学生视野,同时依托企业作为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实现产学研转化的深度结合。他希望联合实验室秉承学校“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发挥社会和企业的教学科研资源,成为学生们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的基地,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为我国的临床医学科研贡献更大的力量。

首届大湾区临床科研创新发展大会由药学院与聚粤医疗共同承办,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担任大会主席。大会旨在探讨临床科研创新方向,研究数字化、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处理对临床科研的推动及增质提效,促进大湾区临床科研发展。国家药监局药品评审检查大湾区中心主任黄晓龙,我校副校长刘叔文,教务处处长佟矿、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华、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学中心母义明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啸飞教授等多家医院的临床专家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专家教授围绕临床科研创新、临床研究助力高水平医院发展、常见临床研究设计及统计分析要点、实用性临床试验及相关问题谈讨、医学学术论文语言问题等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专家教授们还参与讨论了临床科研面临的问题、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应用于临床科研创新发展的方式方法。

222efeae40f3d39e6a9db5141b0fa31

图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