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举行建党101周年“七一”庆祝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07-05     作者:文:付蔓如 图: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举办建党101周年“七一”庆祝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党(总)支部书记、党(总)支部支委代表、机关科室党员负责人、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预备党员等一百余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大会还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设立分会场。大会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广宁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程燎原主持会议。大会在庄...

7月1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举办建党101周年“七一”庆祝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党(总)支部书记、党(总)支部支委代表、机关科室党员负责人、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预备党员等一百余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大会还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设立分会场。大会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广宁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程燎原主持会议。

d8d0c9f5668f69345d84ba24d568395

7b3ecaf26eda3644e9354a85b871178

5c41357ccf8b74674448dfcaf33f99f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21年7月至今,医院有50名师生员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会上,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25a1323bdbf6558b9f45abb32bd90a3

许明辉代表医院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徐长源颁发了纪念章。

532a8e480f286ffb13fa4cd64e1c574

程燎原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耀、是褒奖,更是激励和敬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蕴含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限荣光。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都能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作为的优良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续写百年大党的新荣光。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党支部建设,对照典型找差距,对标先进争一流,骨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凯、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程远雄和药学部党支部书记陈文瑛分别从班子建设、政治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高质量党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支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7be02d87f2083bc9286debb8c4b783b

随后,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广宁讲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他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广东的发展蓝图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回顾了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八个方面辉煌成就,分析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许明辉表示,党课辅导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内容之多、思想之深、意义之大,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许明辉向全院党员发出号召:站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大家必须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定信念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院上下同心同德、锐志进取,继续谱写三院发展新篇章。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