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大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不畏艰难,我们一直都在努力

时间:2022-07-2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陈思竹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7月8日突然出现的疫情让我们所处的白云京溪成为了焦点,但我们早已严阵以待!六月底抗疫志愿服务队暑期分队就招募好队员做好了准备!来自各个学院的32名骨干为了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了各种预案。7月2日至7月23日, 全校组织了768名志愿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次,总计志愿时长2992.1小时,共检测人群97629人。大家克服了酷暑、暴雨、学生离校等各种情况,在学校各级领导带队下,出色完成了这次任务。在抗疫活动中,每个人都满腔热...

7月8日突然出现的疫情让我们所处的白云京溪成为了焦点,但我们早已严阵以待!六月底抗疫志愿服务队暑期分队就招募好队员做好了准备!来自各个学院的32名骨干为了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了各种预案。7月2日至7月23日, 全校组织了768名志愿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次,总计志愿时长2992.1小时,共检测人群97629人。大家克服了酷暑、暴雨、学生离校等各种情况,在学校各级领导带队下,出色完成了这次任务。

在抗疫活动中,每个人都满腔热血,一起来听一听大家的感受吧:

陈思竹(公共卫生学院)

作为第一任南方医科大学大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我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带领队员们为母校坚守在一线,我们是南方医科大学一名普通的学生,我们自豪!

王正炀(公共卫生学院)

当疫情再临,我们拿出经验与毅力,化作疫情之夜的灯塔,与队员一并带领群众共克时艰。

林巧清(公共卫生学院)

很荣幸参与了本次10天核酸检测的抗疫小组,感觉到的是责任,也是期许。每次当红马甲穿在身上的时候,心中无数感想涌上心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林菀芬(来自公卫学院)

10天的抗疫工作让我真切体会到了抗疫工作者的伟大付出,还有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被大家的共同努力打败

郑诗琪(公共卫生学院)

接连一周的核酸检验工作,让我体会到了核酸工作背后的艰辛、不易,同时也见识到每位在岗人员辛勤付出的泪水与汗水,我们一定会这份医者无惧,敢于担当的精神传承和守护下去。

李欣阳(公共卫生学院)

很荣幸参与了本次八天核酸检测的抗疫小组,这是刚来到本部的我做的第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把红马甲穿在身上的时候,那种强烈的责任感让我的心更加坚定!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会继续积极投身防疫志愿第一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平安喜乐!

叶云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0天的高强度核酸检测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与坚持,酷暑与暴雨不曾打败我们,往后也必然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武嘉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0天的工作让我了解了组织核酸检测等抗疫工作的流程,也明白了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会继续努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李思轩(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0天的工作让我更加熟悉了抗疫工作中各岗位的分工安排以及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巡查与应变处理现场各种情况并且充分感受到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的努力与坚持,感谢学校与老师给我的这次机会,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的期待。

许诗怡(药学院)

连续十天的防疫工作,我看见了社会对此次突发疫情的重视程度。比疫情蔓延更快的,是人心的温暖,与不灭的希望。炎炎夏日,医护工作者与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行动证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春因磨砺而出彩,疫情防控工作道阻且长,我仍会坚守自己志愿者的岗位,为防疫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王悦馨(基础医学院)

10天里,我们看见了许多故事,疫情和天气条件的重重困难之下,大家的相互理解与扶持,谱写了爱与温暖的华章,它将永远荡漾在亲历者与见证者心中,将这份守护与责任不断传承下去。

钟涛(来自中医药学院)

蝉歌嘹亮,夏意正浓,知了通过蝉鸣守护着盛夏的安详,而志愿者便是在烈阳下守护着校园的静好。我有幸成为这样的坚守者,挥动翅膀付出热忱,放声高唱追求信念。我坚信,在学校的带领和志愿者的奉献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宇琦(第一临床医学院)

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连续八天的防疫工作,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行动力,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同时也察觉了生命的脆弱,疫情的发生,是提醒我们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一份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郑煌傑(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

在10次的抗疫活动中,看见志愿者们和医生们在一线奋斗,看到百姓们积极配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为此,我必会献上我的微薄之力以抗击疫情。

林文杭(第二临床医学院)

十天的防疫工作下来,我能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尤其是当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我想起“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因此,这十天对我来说既是一场机遇,又是一次锻炼,带着青春的责任,我一定会奔赴下一场试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