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2-08-2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王正 黄锦玲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弘扬广大医师“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我校多个附属医院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珠江医院: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展示“奋力闯创干、建设新珠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 珠江医院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18日上午,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代表,表达节日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大家...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弘扬广大医师“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我校多个附属医院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珠江医院: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展示“奋力闯创干、建设新珠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 珠江医院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18日上午,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代表,表达节日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份份暖心的礼品,让医师们感受到无比温暖。医师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医者初心,用更精湛的技术和服务,守护群众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充分发扬“传承”精神,增进“我的医院我的家”主人翁意识,医院于8月18日下午,召开了“我的成长路”青年医师座谈会,院长郭洪波、副院长吴汉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抗疫先锋、优秀老党员医师、青年医师代表等进行面对面交流,珠江医师奖获奖代表方驰华教授、珠江青年医师奖获奖代表崔春晖教授分享了从医经验与感悟,老中青三代医师共同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为弘表彰在医院建设与发展中有重大突破和重要贡献的“珠江医师”,带动全院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医院自7月起,组织开展了首届“珠江杰出医师奖”、第三届“珠江医师奖”评选。

8月16日,第五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初赛在临床技能中心举行。比赛采用OSCE形式,共设8站,内容覆盖内科、外科、急救、防护等常规基础技能操作。经过激烈的竞争,共20人代表科室突围决赛。综合情景模拟案例决赛、腹腔镜技术专项技能竞赛、显微外科专项技能竞赛、支气管镜操作技能竞赛将于近期举行。

为规范病历书写,促进医疗质量核心制度落实,医院组织开展了优秀病历质量评比活动,从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药物使用、感染管理,病历内涵五个维度进行评比,持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多场次义诊活动,服务百姓、回馈社会,医院举办多场次医疗技术指导与医务管理指导的下基层帮扶活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及医院区域影响力。

为关爱和促进医师队伍心理健康,医院将通过巴林特小组等特色团体体验,开展心理疏导活动,提升医师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医师情绪调节和压力应对能力。

近期,医院还将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对相关获奖人员进行表彰,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激励全院医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南医三院:

为庆祝节日,表彰先进,18日,南医三院举办“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全体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受表彰医师代表等参与活动。院长蔡道章深情寄语三院医师:坚守医者使命,永葆赤子之心,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郭遂群在会上宣读了医院《关于表彰“2022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获奖集体与个人的决定》。许明辉、蔡道章为医院从医40年医师授予纪念章,当赵彤、陈琪、赵国湘等前辈医师上台时,台下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三院人对医师这一崇高职业的认可与追随。副书记程燎原为5名优秀岗位技能药师颁奖;纪委书记王亚琴为4名优秀病历书写医师颁奖;副院长雷航、张群为12名优秀临床技能住培医师颁奖;副院长赵善超和总会计师张友昌为10名优秀总住院医师颁奖。颁奖后,许明辉代表医院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贡献的我院医师发放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金。

会上,参与援疆援藏和援港援沪医师代表、优秀总住院医师代表、从医40年医师代表发言。援疆援藏医师代表、我院关节外科主治医师吴桂勤分享了为期1年半林芝市人民医院支援工作感想;援港援沪医师代表、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芬讲述了在香港方舱医院救治患者的感人故事;优秀总住院医师代表、妇产科主治医师郭岩认为总住院医师应做好和各个临床科室的沟通;从医40年获奖人员代表、病理科二级教授赵彤激动表示:爱岗是我们的责任,敬业是我们的本分!她希望年轻医师们继续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医院发展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为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蔡道章在讲话中与大家分享了南医三院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喜人成绩,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持续作战的特殊时刻,我们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求,全体医师要坚守医者使命、全面提升本领,用扎实精湛的医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永葆赤子之心、提高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关爱每位患者,做好每个细节”的服务宗旨;要积极主动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医院发展中,视医院发展为己任,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干事创业、实干兴院,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许明辉代表党委向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全心全意投身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去。要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医务人员,保障医务人员的从医获得感、荣誉感。要主动担当作为,谱写发展新篇,崇尚先进、奋发有为,同心协力把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推动我们共同的南医三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19日,医院精心为各科室组织准备蛋糕、鲜花、慰问信,各科室自行组织庆祝会,由科室党支部书记宣读节日慰问信,护士为医生献花,让全院医务工作者真切感受到医院的关怀和温暖。

皮肤病医院: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开展了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8.19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8月19日上午,皮肤病医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科室,慰问一线的医师们,为他们献上鲜花和蛋糕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在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踔厉奋进,为皮肤病医院高质量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弘扬皮肤病医院医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皮肤病医院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主题隆重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全体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和全院医师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郑道城主持。

庆祝活动在医院自制的医师节主题短视频《南皮爱你》(改编自《爱你》)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皮肤病医院医师以精湛的医术为患者祛除病痛、全心全意投入病理研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画面,展现了皮肤病医院医师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党委书记陈旭坚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表示,医师们作为皮肤病医院的中流砥柱,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表示,皮肤病医院医师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依托皮肤病医院扎实的临床实力和技术优势,把握大势,着眼长远,大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的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院长杨斌带领新入职医师及现场所有医师宣读《中国医师宣言》,激励医师们要赓续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郑道城宣读了《关于表彰“从医三十载”医师及第一届“南皮好医生”的通知》,并进行表彰。

“从医30载”医师代表陈永锋和“南皮好医生”代表朱定衡分别进行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择一事,终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崇高的职业精神,为广大患者服务,造福一方。


院长杨斌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皮肤病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医师主力军团队,并围绕医德、医术、医风、医心四个方面,勉励全院医师要有爱心、有暖心、有仁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皮肤病医院医师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继续秉持初心、踔厉奋进,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专科医院再创佳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