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援疆故事】特殊的“高考录取通知书”

时间:2022-09-0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潘教授,我被录取了”,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维吾尔族姑娘凯迪热亚·伊马木收到了自己被湖北某高校录取的通知书,她第一时间给潘春球教授发去微信,表达感谢!看到录取书潘春球教授不禁眼眶湿润,觉得援疆期间所有付出都值……去年的这个时候,凯迪热亚·伊马木还曾命悬一线,躺在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TICU一病区病床上。2021年8月20日,即将升入高三、年仅15岁的凯迪热亚·伊马木不慎从17楼跌落,全身几乎所有内脏破裂,意识...

“潘教授,我被录取了”,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维吾尔族姑娘凯迪热亚·伊马木收到了自己被湖北某高校录取的通知书,她第一时间给潘春球教授发去微信,表达感谢!看到录取书潘春球教授不禁眼眶湿润,觉得援疆期间所有付出都值……

去年的这个时候,凯迪热亚·伊马木还曾命悬一线,躺在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TICU一病区病床上。

2021年8月20日,即将升入高三、年仅15岁的凯迪热亚·伊马木不慎从17楼跌落,全身几乎所有内脏破裂,意识模糊,生命体征极其不稳定,被紧急送往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当时很多人说救不活了,但作为一个医生,我就要尽最大的努力。”

(图说:潘春球在全力救治凯迪热亚·伊马木。受访者供图)


住院49天期间里,凯迪热亚·伊马木历经两次手术、三次气管插管、三次拔管,成功救治失血性休克、脓毒血症、多脏器功能不全、肺部感染及低氧血症等各种危重关。当时为了防止患者病情变化,潘春球直接在科室住下,守护患者,确保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坚持每天多次查看凯迪热亚·伊马木的情况,即使节假日也从未间断。最终患者成功救治,于2021年10月8日康复出院。回到校园后,凯迪热亚·伊马木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潘春球的手上。“是潘春球教授一次次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我非常庆幸可以遇上这样一位耐心细致、医术高超的医生。”

信中还写道,“每次清醒过来,都能见到潘教授脸上挂着可亲的微笑,用温和的语气询问我的病情。我妈妈说,虽然言语不通,但看到潘教授的笑容和自信,会让她感到很安心。”


(图说:康复出院后的凯迪热亚·伊马木,受访者供图)


面对治病的巨额开销和微弱的生还的机会,凯迪热亚·伊马木和她的家人曾多次想过放弃治疗。潘春球教授说“这么年轻的姑娘,不能眼睁睁看着她放弃治疗,放弃代表就是一条生命,潘春球为凯迪热亚·伊马木的治疗费想尽一切办法,四处求援,确保了患者安心治疗。

在潘春球教授的眼中生命是至高无上的。近三年援疆每天上演着“惊心动魄”故事,但为了“医学誓言,初心使命”;为了“一个个危在旦夕,生命垂危患者成功救治再苦再累”都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