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60周年大会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09-0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8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60周年大会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举行。各级领导、兄弟单位代表及老中青数代“南医大口腔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建院60周年的庄严时刻。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主持大会。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学锋,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

9月8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60周年大会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举行。各级领导、兄弟单位代表及老中青数代“南医大口腔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建院60周年的庄严时刻。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主持大会。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学锋,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广东省委保健局副局长严宏志,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解素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保健局局长田林泽,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程斌,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凌均棨,中华口腔医学会顾问黄洪章等嘉宾, 省直有关部门、兄弟省院校和部分合作单位的领导,学校机关各部门的领导,关心支持口腔医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医院的老领导、老专家,医院班子成员、医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和媒体人员出席大会。

大会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35家国内兄弟单位线上参加会议。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武汉第一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14家兄弟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视频致辞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视频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视频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视频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发来视频祝福,表达了对医院60华诞的祝福。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医院60年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黄治才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医院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医疗技术护佑患者口腔健康;要加强学科人才建设,建设生命健康口腔人才高地;要以现代医院管理为目标,实现医院发展 “三个转变”。要始终以“一切为了公众口腔健康”为己任,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朝着把医院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的目标奋勇前行。

易学锋在致辞中表示,口腔医院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影响力日益凸显,希望口腔医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技术、科研、人才、学科、制度、示范”六大任务主动作为,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创新发展,提供高效优质医疗服务,辐射带动全省甚至华南口腔健康事业的高速发展。二是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三是推进医防融合、医教协同,继续发挥好省牙防中心的龙头作用,促进健全全省口腔防治体系,提高广大群众的牙病防治意识和口腔保健的水平。

黎孟枫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始终坚持“为了公众口腔健康”的服务宗旨,以引领和带动区域口腔医疗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二是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把人才培养作为重大使命,压实口腔医学院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统筹整合全校口腔医学学科资源,高效能推进管理机制创新,高起点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积极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医、教、研、防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口腔医院的建设目标,为健康中国和广东省“卫生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揭牌仪式上,黎孟枫、易学锋、蔡澍、文民刚、熊梦辉、严宏志、解素春、吴补领、凌均棨、黄治才、黄少宏共同揭牌。

黎孟枫为吴补领颁发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首席专家聘书。

当天上午,医院还举办了建院60周年主题学术活动——院士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分别以《大数据在慢性病临床防治中的作用》《锐意创新——促学科发展》《从口腔走向全身的使者——硝酸盐》为题,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大餐,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