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康复医学院与通识教育部联合启动学生体质提升计划

时间:2022-09-15     来源:康复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3日,由康复医学院与通识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学生体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举行。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通识教育部副主任王碧怡、相关负责教师以及2021级康复学子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严金海指出,近年来康复医学院坚持贯彻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积极组织字母跑、半马接力公益跑等活动,具有良好的运动氛围。未来作为体质提升定点学院,通识教育部将为学院开展体质测试各...

9月13日,由康复医学院与通识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学生体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举行。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通识教育部副主任王碧怡、相关负责教师以及2021级康复学子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

严金海指出,近年来康复医学院坚持贯彻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积极组织字母跑、半马接力公益跑等活动,具有良好的运动氛围。未来作为体质提升定点学院,通识教育部将为学院开展体质测试各项目提供“明确目标”“专业指导”“及时反馈”三个“刻意练习”要素,帮助同学们科学锻炼,强健体魄。

黄国志表示,体育疗法是现代康复医学的重要内容和手段,懂体育、善体育,对于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服务健康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未来在学校以及通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康复医学院一定会发挥体质提升定点学院作用,积极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活动,鼓励和督促学生坚持锻炼,引导树立新时代健康的体育观,增强体育素养。

学生代表张琳琳上台发言,表达了康复学子坚持体质锻炼的热情和决心,会积极参与训练,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通识教育部还为康复学子带来了篮球、跳绳等体育器材,为体质提升计划提供物质上的支持,并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随后,负责学校体质测试工作的蔡美燕、曾秉旋和周嘉俊三位老师带领康复学子开始了第一次体质提升训练。

启动仪式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嘱托,明确目标,认真训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