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医师节、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1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8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行医师节、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黎孟枫在会上指出,医学教育是一场传承和接力,正是因为有一代代教师、医师,乐于奉献,甘为人梯,提携后学,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医学人才,激励着医院医师队伍、学科梯队代代传承。他寄语广大医学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立志于成为大先生,立志于成为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学校机关领导,珠江医院全体院领导,机关管理人员...

9月8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行医师节、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黎孟枫在会上指出,医学教育是一场传承和接力,正是因为有一代代教师、医师,乐于奉献,甘为人梯,提携后学,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医学人才,激励着医院医师队伍、学科梯队代代传承。他寄语广大医学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立志于成为大先生,立志于成为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

学校机关领导,珠江医院全体院领导,机关管理人员,各科室正、副主任,各党(总)支部书记,总护士长,护(技)士长,教学督导专家、青年医师、教学秘书及骨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会,大会由医院党委书记王前主持。

王前指出,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员,珠江医院既肩负着“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也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责任,身份不同,使命一样。医院将两个节日放在一起表彰,就是要强化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的体制优势,引导和激励承载着医院未来和希望的青年医务、教学工作者,有意识地朝着素质全面发展的方向不断努力。王前表示,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同事为榜样,坚守救死扶伤、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医教融合、高质发展的方向,初心如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形成“良医”“名师”“大家”共生长的良好局面。

院长郭洪波表示,在南方医科大学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医院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同时,紧抓医教研中心工作,“疑难危重”救治高地的发展定位持续增强,学科人才加速汇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国家绩考连续三年获评A+,最新排名全国69。她强调,9-12月是医院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全院上下要重点聚焦十项重点核心工作:毫不松懈,严疫情防控,守牢珠江阵地;全力以赴,争临床重点专科,强化重点平台标识度;握指成拳,抓核心指标,提优国考成绩单;精心谋划,强优势技术引育,打造专科核心竞争力;凝心聚力,优人才建设生态,构筑医学人才高地;攀峰创新,促基础-临床-转化交叉融合,引领医院可持续发展;立德树人,重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二临特色品牌;高效协同,推医教研场地布局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抢抓时间,赶三水医院筹建进度,确保如期顺利开业;共建共享,塑家园文化,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黎孟枫表示,希望医院广大教职员工发扬优良传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名师名医为标杆,立志于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立志于成为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忠实守护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医院人才培养和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黎孟枫强调,加快推进医院跨越发展时不我待,“破难攻坚”才是永恒的“进行时”。结合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珠江医院的建设发展,他提出:要对标龙头医院,创新学科建设机制,聚焦做大做强优势学科;要拿出硬招实招,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加快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大力加强和提升科研能力建设,在标志性临床研究成果上取得更大突破;要不断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加快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要积极推进附属医院组团发展合作,带动兄弟医院共同进步;要严牢医疗安全与质量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颁奖仪式

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副院长吴汉森宣读了医师节获奖表彰通报,副院长夏欧东宣读了教师节获奖表彰通报。王前、方驰华获得首届珠江杰出医师奖,柯以铨、王沂峰等获得广东医师奖、珠江医师奖、珠江教学名师、南医优秀教师,王新颖、朱立新等获得优秀住培基地主任、优秀教学主任,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获得临床教学先进单位、护理教学先进单位,杨剑、陈玢屾等获得优秀带教老师,李晓丹、陈剑锋等获得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创新大赛、教学竞赛、住院医师临床能力竞赛奖,彭显如、邹兆伟等获得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奖,兰和魁、王明等获得优秀病历质量评比奖。校长黎孟枫,院领导王前、郭洪波、王立军、贺跃箭、冯常森、吴汉森、夏欧东、高凯分别为59名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教师、医师代表发言

“珠江教学名师”获奖代表张宏征:身为一名“教二代”,身兼医师和教师双重身份,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三方面工作。如何让医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生命的温度与厚重,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重要使命。

“珠江杰出医师奖”获奖代表方驰华:什么是好医师?能用自己的初心、德能和数字智能化科技成果,让带着病痛而来的患者快乐地回家。未来将为青年医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加大力度、重压担子,培养出更多的好医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