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上党课: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谋高质量发展新篇

时间:2022-12-12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8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部门正、副职,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学习。图1:会议现场(来源: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党课主要围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落实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12月8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部门正、副职,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学习。

图1:会议现场(来源: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党课主要围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落实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等三方面内容展开。

李绍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医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他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和基本特征,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政治保障和方向,是确保党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确保医院成为党领导下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强阵地,擦亮医院“姓党为民”的底色。

李绍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赋予了医务工作者新的使命和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更加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新需求、新期盼。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动,真正做到“把患者放在心头上”,要在提升就医效率、强化优质服务、全面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等方面有担当有作为。

李绍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医疗卫生工作与人民健康保障内容,并强调,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作出卫生健康领域的生动实践。要结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文件指南,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二是要以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为重点,筑牢医院人才发展基石;三是要以“国考”为驱动,实现医院全面可持续发展。

李绍波提出,全院上下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不松劲,奋力冲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早日建成广州北部高水平医疗中心、谱写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