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总决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3-01-2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4日至15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总决赛上,我校斩获5金1银2铜奖,同时获得最佳团队合作奖与最佳风采奖,取得历史最佳成绩。此外,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再次获本科组高校优秀组织奖。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0余所高校共计430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涵盖75个专业2150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评委由国内相关学科100多...

1月14日至15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总决赛上,我校斩获5金1银2铜奖,同时获得最佳团队合作奖与最佳风采奖,取得历史最佳成绩。此外,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再次获本科组高校优秀组织奖。

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0余所高校共计430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涵盖75个专业2150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评委由国内相关学科100多名知名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马骊受邀担任总决赛执行委员会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及决赛评委。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砂受邀在高校医学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做以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进行“以创新能力为导向培养基础医学学科拔尖人才的实践”的大会报告。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药学、预防医学、法医学等相关学科中的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对学校加快推进“新医科”教育,全面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此项赛事旨在推进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大赛采用校赛-区赛-国赛三级赛制,在原有基础临床亚组12个赛道的基础上,首次开设预防医学、法医学、中医药学3个赛道,旨在推进基础与临床结合、中西医结合、预防医学、法医学的基础研究和技术的融合创新以及医工交叉等融合创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