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妳们最闪亮!

时间:2023-03-09     来源:校工会 新闻中心    作者:柯佳 吴秀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寄情于事业倾情于工作以奋进姿态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用骄人成绩展现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力量时代的每一步前行都凝聚着不凡的女性力量,今日巾帼竞芳的“南医风采”令人瞩目,在教学医疗的主战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我们都能看见那些美丽而奔忙的身影,她们正抒写着属于自己的巾帼华彩!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节选部分女教职工...

柔肩扛重任

巾帼显担当

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寄情于事业

倾情于工作

以奋进姿态书写了

“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

用骄人成绩展现了

“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力量


时代的每一步前行都凝聚着不凡的女性力量,今日巾帼竞芳的“南医风采”令人瞩目,在教学医疗的主战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我们都能看见那些美丽而奔忙的身影,她们正抒写着属于自己的巾帼华彩!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节选部分女教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展播,以此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她”力量!



马骊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

2018年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2019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参加工作29年来,马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持“工作被社会需要就是幸福”的理念,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拼搏实干、勇于担当,把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情怀融入事业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她辛勤耕耘、刻苦钻研、甘当人梯、无私奉献,始终践行着“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的铮铮誓言。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前沿科研问题,长期潜心结核感染免疫研究,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48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参编免疫学专著4部;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ell Mol Immunol、EMBO J、EBioMedicine 、Sci Signal、Cell Rep、PLoS Pathog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9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发明专利授权14项、转让6项。



任映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2009年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2022年获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

任映红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她大力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致力于国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发表论文110多篇,出版专著6部,获省部级奖7项,在多个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担任职务。2022年3月获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荣誉称号。


李利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内科部护士长

2021年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2020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03年,李利曾作为第一军医大学支援小汤山医疗队队员参与抗击非典,荣立三等功。2020年除夕,李利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作为广东省第一批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护理总负责人,带领团队在最危急、最困难的时期不畏艰险、率先垂范,圆满完成了支援工作,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本色,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孙树梅 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主任医师

2021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孙树梅曾多次主动请缨,参加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抗击MERS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及广东省卫健委新冠救治指挥部院感防控核心专家,指导团队出色完成支援湖北、黑龙江、香港、西藏、海南、广东、秘鲁等地抗疫任务,牵头起草防控文件近百份。参加重症患者救治及隔离病房指导,培训全省防控复工人员260余万人,为推动国家及广东省卫生院感管理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蔡绍曦 南方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2020年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2020年,蔡绍曦作为广东省卫健委防控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参与修订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和《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参加拉美、土耳其远程抗疫指导,多次参加省、市危重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远程及现场会诊,到省内多家单位讲解新冠防控知识,并利用医院微信和抖音平台进行了《呼吸疾病防治100问》科普问答,点击量高达100万,同年获得广东省预防医学会“抗疫巾帼英雄”荣誉称号。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女职工委员会

2020年获评“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

珠江医院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医院发展建设工作大局,不断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院女职工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女职委坚持干、学、比、练,调动女职工练本领、学知识的积极性,努力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和技能的舞台,促进女职工工作素质不断提升。女职委通过加大对女职工的关爱帮扶,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院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医院的温暖和关爱,真正当好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

2019年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2020年获评“广东省总工会评选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

2021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创立于1977年,是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妇科)、第一批国家卫生部妇科内镜四级手术培训基地、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广东省产前诊断中心、广东省助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近几年,妇产医学中心全面展开精细化服务,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先后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2019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

2014年获评“广东省女职工巾帼文明岗”

2021年获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

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是一个团结拼搏,挚诚服务社会的团队,团队成功获得国家PAC培训基地、广东省CINV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广东省四级腔镜技术培训基地、国家癌症中心第一批卵巢癌规范化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团队始终致力于基层单位的帮扶,多次前往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及义诊,科室多名医生利用业余时间向广大网民普及健康知识,赢得良好社会反响。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

2022年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科室,拥有医护人员47人,其中女性33人,占比70%,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工作中,女职工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作风,对急危重症患者进行全面专业护理,思病患之所想,做病患之所需,展示出过硬技术及十足的耐心。在急性脑卒中救治中,医护人员保持全天候无缝隙在院值班,大大降低了周边急性脑梗死患者的致残致死率,获得了社会好评。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2023年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基地(骨科)。科室现有医护人员46人,其中女性29人(63%),工作中她们充分展现“柔肩担重任,英姿绽芳华”的巾帼风采,在健康广东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在医学创新的岗位上勇攀高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毅勇前行,为推动健康广东,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慧敏 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2020年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2020年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李慧敏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作为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她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队员们一直奋战在汉口医院隔离病区,全力以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火线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实现了医疗队伍零感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国华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副院长

2021年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2003年,李国华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2017年,在一次突发车祸现场,她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主动实施救援。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缨、逆风而行,带领医院6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经过40天的努力,她带领队伍圆满地完成驰援任务,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房期间,以“零病亡、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零复发”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始终用行动践行着“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