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新增2个“广东省青年文明号”,两个集体被认定为一星级省号

时间:2023-03-10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曹云娜 图: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13个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认定往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星级以及表扬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儿科中心NICU两个集体荣获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普通外科、特需医疗服务中心被认定为一星级省号。妇产医学中心青年文明号有号手129人,35周岁以下青年76人(占比59%),是一支青春奋进、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青年团队。在创建青年文明号...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13个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认定往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星级以及表扬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儿科中心NICU两个集体荣获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普通外科、特需医疗服务中心被认定为一星级省号。

妇产医学中心青年文明号有号手129人,35周岁以下青年76人(占比59%),是一支青春奋进、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青年团队。在创建青年文明号的道路上,始终以“珠医大爱暖杏林,倾情创建促文明”为主题,以“用青春托举生命,让妇幼与健康同行”为口号,以“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华南一流的妇产学科”为目标,齐心建筑一条有深度、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的“珠江护城河”。

儿科中心NICU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广东省新生儿医学中心,现有号手68人,35周岁以下青年占72%。科室将青年人的活力和创造力凝聚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推动科室高质量发展。在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征途中,全体号手以“燃烧青春,呵护幼苗”为口号,始终朝着“打造国家一流临床医学救治中心”的创建目标迈进,用爱托举新生,用心创造奇迹,全力护佑“新生命之舟”扬帆起航。

一直以来,珠江医院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始终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有效举措,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形成有效的辐射带动作用。目前,全院有门诊部、神经外科、检验医学部、康复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共5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科室竞相争创,通过创号,组织、引领、凝聚青年,逐渐形成品牌,有效提升了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