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康复科获评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时间:2023-03-14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2022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评审结果揭晓,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康复科青年文明号脱颖而出,被命名为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并认定为一星级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针推康复科青年文明号:真情实意待患者,用心康复保健康针推康复科青年文明号于近日被命名为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同时认定为一星级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以“健康相托,真情以待”为创建主题,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型...

近日,2022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评审结果揭晓,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康复科青年文明号脱颖而出,被命名为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并认定为一星级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针推康复科青年文明号:真情实意待患者,用心康复保健康

针推康复科青年文明号于近日被命名为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同时认定为一星级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以“健康相托,真情以待”为创建主题,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型中西医结合康复中心”这一创建目标,全面开展以“用心”为主线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青年搭建成长平台、为患者指引康复之路。

IMG_261

针推康复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19个“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单位、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广东省中医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适宜技术评价与推广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针灸学会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广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及针药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将“建立针灸为主治疗脑功能障碍性疾病、疼痛性疾病及恶性肿瘤放化疗术后的系统诊疗体系,提高专科诊疗、教学及科研水平,建设具有岭南特色、医教研总体水平居国内同行领先、国际一流的针灸学重点专科”作为专科发展目标。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85篇,获得各级科研成果奖励11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多次接收省内外进修人员和举办省级以上继续教育项目。科室主任周国平教授带领团队首创的整体经络针刺法、全经针刺法、整体经络推拿法在中风病预防、中风病康复等方面,取得满意疗效,有效率均达90%以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