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2023 “唱响南医”歌唱比赛精彩上演

时间:2023-04-24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7 日晚,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2023“唱响南医”歌唱比赛决赛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马骊,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会、通识教育部、图书馆以及入围决赛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比赛评委分别是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璁,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剧教师卢雅斐,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声乐教师岳娇娇,以及我校通识教育部欧薇,医院管理处高歌。比赛自2022年底启动...

4月17 日晚,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2023“唱响南医”歌唱比赛决赛拉开帷幕。

学校副校长马骊,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会、通识教育部、图书馆以及入围决赛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比赛评委分别是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璁,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剧教师卢雅斐,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声乐教师岳娇娇,以及我校通识教育部欧薇,医院管理处高歌。

DSC04044

比赛自2022年底启动,共有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职工三个参赛组别;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单位推荐选拔了55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20名选手在复赛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登上决赛舞台,华丽绽放。

DSC04026

当晚比赛开始前,选手亲友团早早来到现场,他们举横幅、亮灯牌、送鲜花,决赛在欢呼呐喊、一片灯海中拉开帷幕。第一轮竞演“音为梦想,百花齐放”,由20位选手轮流演唱,他们向观众呈现了20首风格迥异、动人心弦的歌曲——图书馆的青年职工杨彦爽化身摇滚精灵带来《无与伦比的美丽》;珠江医院辅导员黄小倩深情演唱《修炼爱情》委婉动听;五附院“天远组合”二人完美配合,表达了南医人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法医学院的四人组合带来欢乐唱跳《海芋恋》,将气氛烘托到一个小高潮。

DSCF6209_new

DSC03696

DSCF6098_new

DSCF6123_new

DSCF6136_new

DSC03384

DSCF6359_new

DSCF6416_new

DSCF6181_new

DSC03442

DSC03448

排名靠前的9位选手进入第二轮“群雄逐鹿,勇夺桂冠”的冠军争夺战中:来自第三附属医院的于广超以浑厚的嗓音表达细腻的情感,恰如《阿楚姑娘》中美好和失落两种情绪的反差,将动人的相思之情诠释得淋漓尽致;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李水艳一身银装,她脚步轻快、笑容舒展,一曲《跟着感觉走》,在歌声中传递真情实感、表达洒脱自我,引起共鸣;来自南方医院的韦威演绎《不忘初心》,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表达了许多青年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国际教育学院EVAN演唱的《太阳》饱含深情,真挚热烈,表达勇于追爱、不惧伤痛的情感,真正把温暖唱到每个人心底;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邝钰雯即以一曲《秋水长天》表达了自己对离别的理解;国际教育学院的MARY金裙亮相、自信满满,她带来的《Unstoppable》燃炸全场,将所向披靡、势不可挡的斗志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周演唱《达尔文》,他的演唱细腻,旋律优美,温柔宁静;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张梦迪演唱《隐形纪念》,歌声温煦抚人、娓娓道来;南方医院的刘诗洋演绎粤语经典《月半小夜曲》,脍炙人口的旋律、深情动人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校合唱队《再别康桥》演出结束后,最终的决赛结果公布:一等奖获得者:MARY,刘诗洋;二等奖获得者:EVAN,张梦迪,李水艳;三等奖获得者:陈周,韦威,于广超,邝钰雯;最佳人气奖由法医A队和EVAN斩获。

DSC03834

DSC03928

DSC03727

DSC03860

DSCF6564_new

DSCF6545_new

DSC03505

DSCF6671_new

DSC03887

决赛全程掌声连连、欢呼不断、余音绕梁,广大师生校友通过新媒体平台同步观看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3万。

本次比赛全程历经近半年,搭建了以歌会友、以音传情的平台,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南医人不断唱我所唱、抒我所言,乘风破浪、筑梦起航。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 MARY

南方医院 刘诗洋

二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 EVAN

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梦迪

第二临床医学院 李水艳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陈周

南方医院 韦威

第三附属医院 于广超

第二临床医学院 邝钰雯

人气奖

法医学院 法医A队

国际教育学院 EVAN

优秀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 郑澄

第一临床医学院 吕子渊

基础医学院 杨天行

法医学院 法医A队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姚永灿

第三临床医学院 张磊

第一临床医学院 方瑞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钟建菊

图书馆 杨彦爽

第二临床医学院 黄小倩

第五附属医院 郭远雯潘天贺组合

优秀组织奖

中医药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南方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珠江医院)

第三附属医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