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扎实开展理论宣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柯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从时间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广东,都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节点,都及时为广东定向领航,指引广东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经风雨、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近日,在第三附属医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上,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微正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宣讲。作为学校理论宣讲团的一员,这是王微第四次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从时间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广东,都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节点,都及时为广东定向领航,指引广东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经风雨、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近日,在第三附属医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上,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微正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宣讲。作为学校理论宣讲团的一员,这是王微第四次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专题的理论宣讲。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团。理论宣讲团由13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教师组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围绕讲清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讲透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精心准备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等15个专题,深入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高频次、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员工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截至目前,理论宣讲团成员已先后赴学校机关、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开展理论宣讲近30场,受众达数千人次,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工作,组织好宣讲辅导报告会,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学习实践联动推动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表示,为了做好主题教育宣讲,理论宣讲团组织成员开展了深入研讨、集体备课、宣讲培训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宣讲成员的学习培训。如组织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同时要求注重宣讲艺术,把握好时度效,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