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十年同舟,共济未来!学生社团龙舟队成立十周年暨龙舟文化节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3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7日,学生社团龙舟队成立十周年暨龙舟文化节活动在顺德校区景湖边举行,顺德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闫晓倩,校团委副书记孙俊川,龙舟队全体成员以及现场观众等参加本次活动。开场表演中,麟云社的舞狮舞龙和太极队的极具神韵的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龙舟队负责人周昊贤发言并回顾了龙舟队十年以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荣誉。龙舟点睛环节,“一点天庭,...

5月27日,学生社团龙舟队成立十周年暨龙舟文化节活动在顺德校区景湖边举行,顺德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闫晓倩,校团委副书记孙俊川,龙舟队全体成员以及现场观众等参加本次活动。

开场表演中,麟云社的舞狮舞龙和太极队的极具神韵的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龙舟队负责人周昊贤发言并回顾了龙舟队十年以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荣誉。

55555

66666

龙舟点睛环节,“一点天庭,二点鼻子,三点口利,四点龙角,五点眼睛。”每一点都是对龙舟队的热切期盼,对全体师生的美好祝愿。点睛结束后,四条龙舟相继驶出,先由今年在珠三角高校交流赛中取得200m、500m直道竞速双冠的队员们进行展示,随后木龙挂旗吹唢呐,泡泡龙、青龙、小龙围绕并行,四龙畅游景湖湖心。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湖上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c895645e9ea51d1c345b83624e0818c

一场视觉盛宴之后,队员们上岸与大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529153225

队内龙舟竞速正式开始。男队采用围湖绕圈竞速,女队采用直线竞速,两种竞速方式各有看点。在队员们利落的大桨下,龙舟划破平静的湖面,飞速前行,展现了齐心协力、自强不息的龙舟精神。

333333

十年同舟,共济未来。龙舟队定当不惧风雨,奋勇拼搏,代代龙舟人定会携手并进,将古老的木制龙船和手中再简单不过的木桨传承好,将“驭龙腾飞耀南医,同舟共济闯天下”口号喊的更加响亮,创造未来更加热血、更加荣耀的十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