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邵龙泉教授入选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3-05-31     来源:科研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30日上午,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暨服务高质量发展访谈活动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会议公布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结果,包括我校邵龙泉教授在内的20位科技工作者当选。邵龙泉,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二级教授,主任医师。获评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研究20余年,共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

5月30日上午,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暨服务高质量发展访谈活动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会议公布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结果,包括我校邵龙泉教授在内的20位科技工作者当选。

邵龙泉,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二级教授,主任医师。获评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研究20余年,共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相关研究已发表高质量学术文章290余篇,单篇最高被引频次1758余次;主编《拓展性口腔美学修复临床指导》、《美容牙科学》等专业著作8部;共获得12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连续多年入选全球顶尖前十万名科学家排行榜、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在口腔医学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排名中位列全国第5名。

邵龙泉教授带领团队创新不辍,在口腔修复材料的生物学效应研究、技术研发、应用产业化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高、影响力大的科技成果。多项技术成功完成产品转化,打破国外品牌的市场垄断,显著提高国产口腔修复材料的市场占比的同时,为患者提供了更多品质好价格低的口腔修复材料,让更多的患者能够镶得起一口耐用逼真的牙。近5年,相关产品累计实现总销售额达27亿元。真正做到科技惠民,大医精诚。

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省科协将联合有关单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展现优秀科技工作者风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