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

时间:2024-03-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温凊、蔡谱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预赛由各单位组织,全校共有22个教学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积极组织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参赛,共推荐100个课程教学团队参加复赛,其中校本部83个、附属医院17个。教务处分别组织开展了教学竞赛复赛和决赛。3月14日,决赛在教学馆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马骊到竞赛现场观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8个课程教学团队获奖(两门课程没有参加决赛),其中生物医学工...

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预赛由各单位组织,全校共有22个教学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积极组织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参赛,共推荐100个课程教学团队参加复赛,其中校本部83个、附属医院17个。

教务处分别组织开展了教学竞赛复赛和决赛。3月14日,决赛在教学馆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马骊到竞赛现场观摩。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8个课程教学团队获奖(两门课程没有参加决赛),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高等数学一、法医学院法医病理学、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医药学院中药药理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消化系统、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内分泌系统与代谢等8个课程团队分别拟获得基础组、临床组、全英组和实验实践组一等奖,中医药学院中药药剂学等12个课程团队拟获得二等奖,卫生管理学院创业实战模拟等18个课程团队分别拟获得三等奖。

基础组-非医学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张明慧)

基础组-非医学类(法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杜思昊)

基础组-非医学类(公共卫生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陈熔宁)

基础组-非医学类(中医药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刘俊珊)

基础组-医学类(基础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王雪儿)

临床组(第二临床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韩帅)

临床组(第一临床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林炳权)

全英和实验实践组(第二临床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程彦臻)

此次教学竞赛以课程教学团队形式参赛。本次竞赛包含课程教学设计材料、课程教学设计阐述和特色课堂教学展示三个部分。为体现思政教育对医学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内容。从2018开始比赛增加课程思政要求,要求参赛选手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选手们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卢烁烁:从容拥抱自己,认真成为自己

卢烁烁,原2021级中医学学生,2022年3月当兵入伍,2024年3月退役,在部队获嘉奖,现为2023级中医学专业学生。2022年3月,在亲朋师友的激励和帮助下,我顺应内心对军营的憧憬,成为了一名西藏某边防团的通信女兵。睡眠少、训练强度大的三个月新兵生活,半年日复一日的增强核心手臂力量参加军事比武,作为女兵代表参加边防雪山巡逻并接受央视新闻采访,准备舞蹈表演赴边远哨所进行文艺慰问演出……两年时光,有取得成绩时的得意尽...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