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2     来源:五附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7月29日下午,五附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院领导班子、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7月29日下午,五附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院领导班子、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绍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长邹小明以《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谈学习体会,并对医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上半年,医院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撰,大力推进人才引培工作,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科研教学再上新台阶,对外辐射影响力不断加强,治理能力稳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大力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邹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25 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实现“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达标;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建立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资格的学科带头人15-20 人,完成移交后首次岗位设置;启动医学中心建设,完成重点专科建设方案,开展第一期学科评估;大力推进中西医学科建设,创建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卒中中心通过国家评审,推进危险性消化出血救治中心和一体化创伤救治中心建设等。

副院长钱毅作党务院务公开报告。他围绕人员情况、医院经营及预算执行情况、“三重一大”事项、“三公”经费及行政经费使用情况、业务管理情况、2021年扶贫济困捐款情况、上级下拨党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对有关党务院务工作进行公开。

最后,党委书记李绍波就医院下半年工作讲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以学习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建设主题年计划,推进绩效考核工作,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奋进的力量。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检视,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与时俱进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诊疗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诊疗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强优势补短板,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提质增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