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0-20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5日至17日,五附院在广东省惠州市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全院36个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86人参加培训。一堂堂精彩授课,一段段永恒的红色历史,诉说着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让专题培训成为一次非同寻常的灵魂洗礼和升华,成为南医五院党员干部强筋壮骨的补钙之旅、守正创新的加油之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提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史中汲...

10月15日至17日,五附院在广东省惠州市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全院36个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86人参加培训。一堂堂精彩授课,一段段永恒的红色历史,诉说着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让专题培训成为一次非同寻常的灵魂洗礼和升华,成为南医五院党员干部强筋壮骨的补钙之旅、守正创新的加油之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提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在首日开班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以一名学生的空杯心态,放下心、认真学,把东江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镌刻入心。通过学习革命前辈与东江的革命事迹,思考如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李绍波表示,工作和学习紧密联系,要理论结合实践并指导工作实践,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敢于面对医院发展的短板,破解难题。对照工作任务,厘清思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精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由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观看主旋律影片组成。在专题培训环节,广东金融学院思政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朱培松讲授《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贡献》,从广东的地位与贡献、建党前后岭南文化源流及广东党组织、广东的红色印记三方面阐述。中共惠州市委党校党史研究部主任沈晓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党100周年七一讲话背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与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时代内涵、展望未来: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四部分内容。

培训班先后来到邓演达故居,高潭革命纪念堂、革命历史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献馆,中洞改编雕像,海丰红宫红场、澎湃故居,东江纵队纪念馆等13处开展现场教学,让大家感受伟大革命精神,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在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百庆楼前,党委书记李绍波带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百庆楼广场。

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这部以真实故事为背景的影片让学员们感受到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能力及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守护世界和平的决心。

在讨论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环节紧凑、触及思想,刷新了对东江地区革命谱系的认知,感佩革命先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要将这种宝贵的精神融入自己的思想、血液,转化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IMG_5036

IMG_5046

IMG_5285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328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