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开展总值班制度培训,提升一体化联动效能

时间:2021-12-0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日,五附院开展总值班培训会议,院长邹小明授课,副院长钱毅主持,机关管理与职能部门、相关专技人员参加培训。钱毅表示,医院总值班队伍是目前医院内最大的跨部门协作团队,介绍了当前业内较为常用的三种医院总值班模式及适合南医五院实际的现行总值班制度。邹小明以“学制度,建流程,明职责,值好班”为题,开篇阐述值班制度的起源、值班的重要性将课题展开,将参加总值班的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值班要求、值班的益处等...

12月1日,五附院开展总值班培训会议,院长邹小明授课,副院长钱毅主持,机关管理与职能部门、相关专技人员参加培训。

钱毅表示,医院总值班队伍是目前医院内最大的跨部门协作团队,介绍了当前业内较为常用的三种医院总值班模式及适合南医五院实际的现行总值班制度。

邹小明以“学制度,建流程,明职责,值好班”为题,开篇阐述值班制度的起源、值班的重要性将课题展开,将参加总值班的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值班要求、值班的益处等部分整合,系统阐述南医五院的总值班制度。

邹小明表示,医院发展要强化制度建设,流程管事、明确职责,执行好医院总值班制度就是其中一个缩影。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工作,按照规范流程加强信息报送,“医院工作是立体的,值班能够帮助大家构建医院管理整体架构,要学好制度、明晰职责、做好‘五到’,掌握‘五要领’,值好班。”

参加培训的值班人员表示,医院在执行新总值班安排之际组织培训非常及时,课程广泛联系信息量很大,对指导工作开展很有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203154046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