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届南方神经介入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1-12-06     来源:脑血管病外科    作者:张炘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主办,珠江医院、深圳医院承办的 “2021年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三届南方神经介入高峰论坛暨中国卒中学会华南导师培训班” 召开。广东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黄俊强,副秘书长毛晓萍、陈琼英,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珠江医院脑血管病外科主任段传志,脑血管病介入诊疗中心名誉主席、珠江医院李铁林,珠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

近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主办,珠江医院、深圳医院承办的 “2021年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三届南方神经介入高峰论坛暨中国卒中学会华南导师培训班” 召开。

广东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黄俊强,副秘书长毛晓萍、陈琼英,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珠江医院脑血管病外科主任段传志,脑血管病介入诊疗中心名誉主席、珠江医院李铁林,珠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刘亚杰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首先进行了常委会以及全委会,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医师分会秘书何旭英汇报了神经介入医师分会2021年工作总结,得到了全委会的高度认可。同时全委会还针对广东省和各地区神经介入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神经介入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针对性方案。

年会还特设了青年论坛以及南方脑脊髓血管病高峰论坛,包括出血性脑血管疾病和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和开颅手术治疗等多个板块,包括颅内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硬脑膜动静脉瘘、烟雾病、颅内动脉慢性闭塞开通、颅内动脉狭窄以及血流导向装置等专场,同时还邀请到了众多广东省以及全国著名的专家充分探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神经介入最前沿的新进展和新理念。

中国神经介入的开创元老李铁林、马廉亭、焦德让为大家传道解惑,李铁林和马廉亭分别介绍了“CCF球囊栓塞术--经济、精巧的手术”和“颅内与椎管内动靜脉瘘”,从八十年代珍贵的病例入手,全面系统地讲述了神经介入在复杂脑血管疾病治疗中的优势和效果。北京宣武医院张鸿祺、何川,天坛医院李佑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管生,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怀璋等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继续秉承“合作、联盟、传承、创新”的学术宗旨,为从事脑血管疾病的同行创造了一个高水平、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将广东省的神经介入事业推进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1638529410248051008.pn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