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康辉、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珠江医院保卫处邀请了四家消防培训单位,在保卫处的安排协调和监督下,深入医院各科室开展了近3个月的消防安全理论培训、消防实操及灭火疏散演练。累计培训60余次,3000多人参与了培训,基本实现了消防安全全员培训的目标。理论培训课中,培训人员从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检查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医院等地的火灾案例以及真实典型的火灾警示片,警示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

近日,珠江医院保卫处邀请了四家消防培训单位,在保卫处的安排协调和监督下,深入医院各科室开展了近3个月的消防安全理论培训、消防实操及灭火疏散演练。累计培训60余次,3000多人参与了培训,基本实现了消防安全全员培训的目标。

理论培训课中,培训人员从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检查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医院等地的火灾案例以及真实典型的火灾警示片,警示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1638776688610017875.jpg

在消防器材实操培训中,培训人员就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全体参训人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切实为医院营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

1638776698980025363.jpg

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中,培训人员指导各科室人员严格按照突发火灾事件应急预案作出快速响应,包括提升初期火灾扑救的快速反应能力,组织科室人员正确报警,组织职工和患者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按照逃生路线有序地撤离病区并疏散至安全地带,确保疏散逃生演练真正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1638776838199097294.jpg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全院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灭火疏散快速反应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临床科室、机关各级值班人员及院警队协同作战能力在培训演练中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1638776870245082743.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