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5-05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曹云娜、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珠江医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交流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处、学生处、护理部等处室负责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鲁媛媛主持。王立军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珠江青年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岗位,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党...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珠江医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交流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处、学生处、护理部等处室负责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鲁媛媛主持。

1651711262782078410.jpg

王立军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珠江青年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岗位,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与学校、医院和科室的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外塑形象、内塑技术,为高水平医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团员青年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围绕“珠江青年踔厉奋发,助力高水平医院建设新征程”“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等主题畅所欲言。

1651711389007051689.jpg

团委副书记、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内分泌代谢科陈容平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100周年和建院75周年,“我的医院我的家”,我们这一代珠江青年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大展才华的空间;医疗立院,教学兴院,科研强院,让我们主动将个人的定位、科室的腾飞与医院发展、国家战略统一起来,医疗勇攀高峰,教学精益求精,科研披荆斩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医院建设添砖加瓦。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手、门诊部左炜炜说:门诊部作为医院“窗口”,是服务百姓求医就诊的“第一道门”,也是守护人民健康、严防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门”。我们坚持立足岗位、积极落实医院创新举措,在省内率先开展“午诊不间断服务”“周末无差别门诊”,全体号手克服困难、全年无休,为人民群众提供最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今后将继续踔厉奋发,在助力我院在高水平医院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医院青年岗位能手、临床技能中心肖遥表示:我很自豪自己是共筑珠江梦的珠江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必须在实干中前行,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不断推进医学教育的创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际,作为“90后”,我们应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国梦、珠江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广东省向善向上好青年、检验医学部何彦谈到: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环境以及医院快速发展的进程中,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绝不动摇,不忘科研初心,珍惜机会,相信在珠江医院这个优秀的平台上,我们珠江青年学者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果,为医院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妇产医学中心黄雅翠表示:我们将珍惜医院搭建的平台,继续丰富团员青年学习形式,提高团员青年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坚持党建带团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信念。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培养青年无私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执着追求,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本科生代表谷天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座谈会上,大家还与医院援沪医疗队员代表李攀、援港医疗队员代表余芝芝进行了连线,王前向他们表达了医院的关心和问候,两位抗疫一线代表表示,作为珠江青年,将奋勇争先,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会做表率、当先锋。

1651711403179006595.jpg

▲ 与援沪医疗队员代表李攀现场连线

1651711425148089674.jpg

▲ 与援港医疗队员代表余芝芝现场连线

王前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特别提到身为高校教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珠江青年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用追求和责任来立大志;二是用努力和汗水来成大业;三是用好奇与奉献来绘就青春和人生。

王前勉励青年要保持信仰与热爱,把经历的艰难困苦当做宝贵财富,保持好奇与求知,通过奉献收获快乐,成就丰富多彩、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座谈会后,王前、王立军还向团支部和青年代表们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1651711514835069786.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