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护士节】用爱心让优质护理服务之花更加绚烂

时间:2022-05-1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前言:有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在琐碎又繁杂的工作中,他们眼底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用爱心、耐心和专业技能,夜以继日守护照顾着患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护士节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使”在人间的故事,一起来感受这个白衣群体润物无声的职责担当和医者大爱。郭敏,顺德医院门诊部护士长主任护师 我挚爱我的护理专业,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怀着激动和感恩之心表达此时此...

前言:有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在琐碎又繁杂的工作中,他们眼底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用爱心、耐心和专业技能,夜以继日守护照顾着患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护士节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使”在人间的故事,一起来感受这个白衣群体润物无声的职责担当和医者大爱。


郭敏,顺德医院门诊部护士长主任护师

图片

我挚爱我的护理专业,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怀着激动和感恩之心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感谢领导的栽培和对我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感谢护士这份职业,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充满热情,发挥余力,通过言传身教和身体力行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三十年护理生涯一路走来,不忘初心

从一名护士晋升到主任护师,再从新手上路到通静脉通道的能手到担任顺德区静脉输液委员会主任委员,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自己对护理这份职业的热爱与执着,一次又一次的不断学习进步;另一方面是来自医院给予良好的发展空间,搭建施展身手的良好平台,让我伴随医院的发展而成长。

图片

(旧照)郭敏(右三)进行带教

医护这个职业是终生学习的职业,由一名护士到担任护士长,除了有专业的素养、扎实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敏锐的观察和分析能力、善于沟通和协调的能力,还要以身作则,拥有个人人格魅力。在护士长的护理路上,不停的学习和更新观念,善于反思,提升能力,敢于担当使命,勇于探索创新,带好护理团队,充分调动积极性与创新性。

图片

郭敏(中)


帮助患者解决难题,我感到自豪

记得有一次临床科室请急会诊——解决静脉穿刺困难的难题,那是一名因车祸至多发性外伤已昏迷多日的患者,呼吸机辅助呼吸,双下肢体石膏托固定,已留置的右颈部深静脉,正进行着血液透析,双上肢水肿。通常显而易见的肘正中静脉、头静脉都无法看到,且触摸不到,而且该患者比较适宜穿刺的血管部位深,测出距离表皮为2.5cm左右,穿刺难度更加大。

图片

对于一名这样病情的患者,如果再从左侧颈部或者右腹股沟留置深静脉导管显然已经不适合,怎么办?必须寻找一条安全有效的静脉输液通道,但最终我以娴熟的穿刺技术成功地置入了PICC管,看到液体一滴滴进入患者的体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每当帮助患者和家属解决问题后,患者对我工作的认同和表扬,带给我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五星”级服务,为患者保驾护航

三十年桃李芬芳,且行且沉醉。在住院部工作了二十载,已非常熟悉了解住院部的护理工作流程,对所在专科的护理技术也得心应手,而在2017年勇担重任,担任门诊部护士长,带领门诊护理团队把患者的优质安全护理服务放在第一位,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用爱心、细心、关心、耐性、责任心,“五星”级的护理和技术为患者保驾护航,让患者感受到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图片

沿着三十年的护理之路走来,一瓣心香终不悔。守住己心,方得始终,砥砺前行,我依然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守护患者的健康,也用自己的爱心让优质护理服务之花更加绚烂!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