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团到第五附属医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3-03-14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烁坚带领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行到第五附属医院交流学习。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纪委书记邓建希,副院长钱毅、徐晓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何烁坚介绍,此次交流是为了学习借鉴第五附属医院转制后的融合发展经验,目前汕头市正在推进应对重大疫情的一项特大民生工程,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共建汕头市公共...

近日,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烁坚带领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行到第五附属医院交流学习。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纪委书记邓建希,副院长钱毅、徐晓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IMG_256

何烁坚介绍,此次交流是为了学习借鉴第五附属医院转制后的融合发展经验,目前汕头市正在推进应对重大疫情的一项特大民生工程,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共建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新建项目。何烁坚表示,五附院的建设发展成果令人瞩目,非常值得学习、参考与借鉴。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钟海波认为五附院的建设经验为其后续规划发展打开了新思路。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认为五附院经验非常具有示范作用。

钱毅详细介绍五附院移交十周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举措,分享了融合发展、运营管理、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建设发展经验。

李绍波指出,移交之初,医院发展方兴未艾,经过十年不断发展和管理提升,医院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尤其是当前医院正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将整体提升医教研水平,为守护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他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深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