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六届深圳前海胃食管反流病手术直播会在深圳医院举行

时间:2023-03-16     来源:深圳医院    作者:张金龙 叶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反酸、烧心、胃胀,却不是胃病?胸骨痛,心绞痛,怎么检查心脏都没问题?反复咳嗽咽喉部不适找不到原因?那么你该了解一下胃食管反流病。3月中旬,胃食管反流病新技术推广全国巡讲首站-深圳站暨第六届深圳前海胃食管反流病手术直播会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胃食管反流病主委克力木教授手术团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普外中心邰沁文教授手术团队分别演示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加胃底折叠手术,为两名胃食管...

反酸、烧心、胃胀,却不是胃病?胸骨痛,心绞痛,怎么检查心脏都没问题?反复咳嗽咽喉部不适找不到原因?那么你该了解一下胃食管反流病。3月中旬,胃食管反流病新技术推广全国巡讲首站-深圳站暨第六届深圳前海胃食管反流病手术直播会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胃食管反流病主委克力木教授手术团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普外中心邰沁文教授手术团队分别演示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加胃底折叠手术,为两名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患者解除多年的病痛困扰。

两位患者多年来饱受反酸、烧心、食管梗阻感困扰,先后辗转就医,未明确诊断,治疗效果不佳,病情迁延不愈痛苦不堪。近日,他们慕名来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普通外科中心就诊,被确诊患有食管裂孔疝、反流性食管炎,并有明确手术指征,其中一位患者重度病理性酸反流,酸反流次数高达一天330次,最长酸反流时间超过1小时,晚上不能平卧,长期依赖抑酸药物。

在直播过程中,克力木教授团队和邰沁文教授团队,分别利用3D和4K高清双屏腹腔镜手术系统进行手术操作,并将手术的细节、技巧实时讲解,全国各大医院的上万名医务工作者同时在线观看,与两个业内顶尖的手术团队零距离沟通,在胃食管反流病的规范化诊疗和诊疗技术推广两方面上皆取得好的成果。

在手术间隙,来自全国胃食管反流病方面的专家通过授课形式和广东省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高了对该疾病认识,提高了胃食管反流病规范化治疗认识,将使更多的患者获益。

据介绍,第六届深圳前海胃食管反流病手术直播会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医师协会疝与腹壁外科医师分会胃食管反流病外科学组承办,旨在搭建关于胃食管反流病诊治的技术交流与研讨的平台,通过国内专家的手术和讲解,分享该疾病规范化治疗理念及最新手术进展,进一步提升深圳胃食管反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水平,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及预后。

邰沁文教授介绍,胃食管反流病最常见的病因是食管裂孔疝,食管裂孔疝这种疾病善于伪装,易与胃炎、冠心病、咽喉炎、贫血等疾病混淆,非专业的医生往往不能识别它,患者往往多年来就诊于多个医院、多个科室之间,但不能明确诊断,或者长期服用抑酸药物导致严重副作用。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普外中心在张金辉教授的带领下,在疝外科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科特色显著,特别是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累计手术总量近400例,获业界广泛认可,为广大饱受食管裂孔疝折磨而出现反复反酸烧心的患者带来福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