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五附属医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3-06-07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作者:宗世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五附属医院组织1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名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理论学习,深学细悟强信念医院邀请肿瘤介入全科党支部书记张克勤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内容分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两部分。张克勤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详细阐述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

近日,第五附属医院组织1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名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

理论学习,深学细悟强信念

医院邀请肿瘤介入全科党支部书记张克勤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内容分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两部分。张克勤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详细阐述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克勤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df1aab9bdedc11bb0949d9321febc73


交流研讨,分享感悟担使命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医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交流研讨。医院党委副书记孙健提出三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充分认识培训的目的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学思悟并行,努力提高本次培训的学习效果;坚定信念,学有所用,积极作为。

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职责,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实现个人的更大发展,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d41a8137e3aa606194f8e0030c65cf8


观看影片,涵养初心铸忠魂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识到学习党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医院组织开展连续三天集中培训,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曹鹏飞教授讲授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视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录制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开课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学习时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通过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7f6b143beedac91daa24a4fc9a6cd22


红色实践,真学笃行悟初心

医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前往从化区国家档案馆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文献文物、图文展板、宣传视频,循着一篇篇档案、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学习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学习不同时期革命先辈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宝贵品格。随后,大家参观了从化区方志馆。方志馆运用互动电子屏、动感单车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和数字化展现方式,做到“小空间大平台”,充分展示从化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内容。从化区方志馆还集党史与地情陈列于一体,馆内翔实的史料档案,充分展现了从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通过参观方志馆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从化,并表示今后努力将用所学知识为从化、为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

1290d15ca17ebd14e26b002fef75e3c

5ea09276f57193189872a96821d3126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