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华口腔医学会调研口腔医院帮扶共建项目

时间:2024-03-11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姜啸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5日至6日,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名誉会长王兴、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林等一行前往阳春市开展“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调研活动。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阳春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局及阳春市口腔医院等单位约20余人参加。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尚春、院长黄少宏、副院长徐淑兰等参加调研。郭传瑸一行实地走访阳春市口腔医院院本部、三甲门诊部、东湖门诊部,2家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春城黄晓口腔诊所、焕...

3月5日至6日,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名誉会长王兴、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林等一行前往阳春市开展“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调研活动。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阳春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局及阳春市口腔医院等单位约20余人参加。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尚春、院长黄少宏、副院长徐淑兰等参加调研。

郭传瑸一行实地走访阳春市口腔医院院本部、三甲门诊部、东湖门诊部,2家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春城黄晓口腔诊所、焕颜口腔门诊部)和三甲镇敬老院,了解阳春市口腔医疗机构运营情况和阳春市口腔医院“老少护齿万里行”等社会公益活动。

座谈会上,黄少宏总结回顾了口腔医院对阳春市口腔医院18年的帮扶共建工作。自2006年开展帮扶以来,通过开展党建共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牙病防治等方面的联动,填补了阳春市口腔医院医疗技术方面的多项空白,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使得阳春市口腔医院成为迄今为止广东省唯一一家集口腔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县级公立口腔医院。

阳春市口腔医院、春城黄晓口腔诊所、焕颜口腔门诊部就本单位发展现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深度交流,为阳春市口腔医院和县域口腔医疗发展献策献力。

麻尚春表示,医院将继续践行公立医院的公益职责,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广东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的作用,在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建设中,为人民口腔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郭传瑸希望在阳春市政府的支持下,中华口腔医学会、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阳春市口腔医院及民营医疗机构共同努力,将阳春市口腔医院打造为全国县域口腔医院示范点。

岳林提出,阳春市口腔医院要具备解决中等难度口腔疾病的能力,着力解决老百姓多发病(龋病)的疾病链条,加强龋病防治,引进橡皮障、显微镜等先进设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在现有“政府全面建设、行业全面推进、社会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新模式和新机制的基础上,程斌对阳春市口腔医院医疗发展提出新要求:提升临床诊疗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

王兴名总结强调,口腔医学发展需要政府和医疗团队共同努力;鼓励口腔医生开办小规模民营机构;建议阳春市口腔医院为动手能力好、肯学习、爱岗敬业的基层口腔医生提供发展平台,并成为阳春地区口腔人才培养的摇篮,补足人才建设短板。

中华口腔医学会此行带来了专业规范的指导和医联体医防融合发展建议,口腔医院将在中华口腔医学会的指引和支持下,继续推进帮扶共建工作,提升县域口腔医疗服务能力,为百姓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俞守义:敢为人先,争做人前

在南方医科大学美丽的校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关心学生,他们才华横溢、优雅知性,他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在寻梦的路上更是勇往直前,无问东西。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了学生采编团队,联合各单位对学校知名老专家、老校友进行采访、资料挖掘和梳理,特此推出【南医人】专题系列,让我们跟随前辈的脚步,追忆学校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南医人的初心使命。俞守义,流行病学知名专家,南方...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胡卫列:认真细致、勤勉创新

胡卫列,中西医结合医院顾问、泌尿外科主任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南粤优秀泌尿医生、岭南名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泌尿外科临床、教研和科研工作40年,胡卫列一直致力于临床一线,工作孜孜不倦,不断积累诊治经验并勇于开拓创新。2005年他开展世界首例阴茎移植手术,成为国际器官移植的里程碑事件。他擅长腔镜各种微创泌尿手术,国内最先开展InVance、Sparc尿道悬吊术等。认真:聚焦...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