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援疆】顺德医院黄子权:天山脚下,绽放青春

时间:2024-03-13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黄子权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坚定地递交援疆报名表的那一刻起,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子权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怀揣医院党委和科室领导、同事的寄托,时刻准备着前往天山脚下的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工作。第二排左二为黄子权扎根一线,查漏补缺“强筋骨”2023年11月,在抵达喀什地区第一人民重症医学二科后,黄子权迅速扎根临床。他深入护理临床一线,经过和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的讨论,逐步梳理出科室护理层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坚定地递交援疆报名表的那一刻起,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子权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怀揣医院党委和科室领导、同事的寄托,时刻准备着前往天山脚下的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工作。

第二排左二为黄子权

扎根一线,查漏补缺“强筋骨”

2023年11月,在抵达喀什地区第一人民重症医学二科后,黄子权迅速扎根临床。他深入护理临床一线,经过和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的讨论,逐步梳理出科室护理层面的薄弱环节,列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为援疆工作的开展确定方向,也为科室护理工作的优化奠定了基础。

在临床上,黄子权落实科室“医护大查房”和“三级查房”制度,帮助责任护士更好地抓住病人护理重点,切实提高医护沟通的准确有效和医护目标的高度统一,为患者的精准治疗提供保障。

结合科室病人血压异常波动的情况,黄子权在血管活性药物的管理上进行了重点改进,从药物的配置、仪器和通路的管理、速度的准确调控等多方面组织医护进行培训和学习,并在每天的查房过程中进行督导和纠错。经过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患者血流动力学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血压异常波动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得到科室领导和同事的大力肯定。在有创血压和CVP的监测及管理、危重患者的转运方面,组织科内护理人员进行专项学习,使危重患者的安全得到进一步提高和保障。

黄子权(右二)在开展教学工作

持续改进,提质增效“激活力”

此外,黄子权将每日查房的护理问题集中反馈到护理群,通过群内传阅的方式,保证了科内护士学习的参与度,减少了护士集中学习的时间,大幅提升了问题解决的效率。

与此同时,黄子权组织科内护理人员进行每月一次的护理疑难病例讨论,通过对日常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分析和学习,提升科内护士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

疑难病例讨论

临床带教,以身作则促提升

在日常工作中,黄子权将教学课堂延伸到病患床边,细心解答责任护士在护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将自身的学习经验、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传授给他们。这种独具针对性的小讲课能够更好地激发护理同胞的学习兴趣,在临床中快速解决护理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夯实责任护士的整体护理能力。除此之外,黄子权积极协助喀地一院举办首届CRRT专科护士的授课和考核工作,参加护理部组织的全院护理教学查房,并到喀地一院其他院区以及兄弟医院的ICU病区进行指导工作。

不仅如此,黄子权和科室科研团队认真探讨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集思广益,积极申报课题工作。在病房管理上,结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推行的“7S”管理,对病房环境进行优化,对吊塔实行分区物品放置,规范床边物品和医疗垃圾的摆放,进一步提高重症“床边工作制”的效率。

病房 “7S”管理

援疆,是一种情怀,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光荣!黄子权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敢于挑战的医院精神,在天下脚下挥洒自己热情的汗水和不悔的青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俞守义:敢为人先,争做人前

在南方医科大学美丽的校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关心学生,他们才华横溢、优雅知性,他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在寻梦的路上更是勇往直前,无问东西。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了学生采编团队,联合各单位对学校知名老专家、老校友进行采访、资料挖掘和梳理,特此推出【南医人】专题系列,让我们跟随前辈的脚步,追忆学校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南医人的初心使命。俞守义,流行病学知名专家,南方...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胡卫列:认真细致、勤勉创新

胡卫列,中西医结合医院顾问、泌尿外科主任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南粤优秀泌尿医生、岭南名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泌尿外科临床、教研和科研工作40年,胡卫列一直致力于临床一线,工作孜孜不倦,不断积累诊治经验并勇于开拓创新。2005年他开展世界首例阴茎移植手术,成为国际器官移植的里程碑事件。他擅长腔镜各种微创泌尿手术,国内最先开展InVance、Sparc尿道悬吊术等。认真:聚焦...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