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举行第二届“双代会”暨2012年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3-01-28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陈旭坚 林凯程 周瑛子   点击:
新闻摘要:1月24日至25日,南方医院举行第二届“双代会”暨2012年总结表彰大会。

    1月24日至25日,南方医院举行第二届“双代会”暨2012年总结表彰大会。该院领导(林加兴书记因出席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未参会)、侯凡凡院士、“双代会”代表以及全院教职工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明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医院院长耿仁文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以“大南医”理念为引领,以迎接三甲复审为契机,以“三好一满意”活动为主线,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医院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学科人才建设上新台阶,医护质量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教学工作成效显著,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综合保障及时到位。
    耿仁文强调,2013年医院将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落实大学2012年医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强化“大南医”理念,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一是以三级医院复审和创建国家级优质医院为主线,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二是全面加快“三项工程”建设步伐;三是贯彻“大南医”理念,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四是以强化岗位管理为核心,充分激发“第一资源”活力;五是以质量和效率为重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六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提升教学质量;七是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重大突破带动科研能力提升;八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医院运营水平;九是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医院科学发展。

    会议听取了院长耿仁文做的《2012年度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吴德钦做的《201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修订《南方医院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章程》的情况说明,印发了《医院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各代表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2012年度医院工作报告》、《201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对修订的《南方医院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章程》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积极为医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体现出齐心建院的主人翁精神。全体参会代表对大会各决议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明军针对如何发挥好"双代会"职能,进一步拓宽工会、教代会工作新局面做了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2012年度受学校和医院表彰的单位和个人。

 

21.jpg

新闻链接:http://news.smu.edu.cn/xwbk/yiliao/2013-01-28/49706.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