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时间:2021-07-0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肖亚婷、韩耀萱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继续教育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学院全体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学院全体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赓续共产党的精神血脉,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召开专题党总支会

7月6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深入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体会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深刻领悟到百年大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广东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有关要求,并对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计划通过动员会、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及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领会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思想观点、工作要求。会议就学院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推动全院党员放假不放松、学习不断线,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召开全院党员动员会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对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冯小湖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所属党员参加会议。

冯小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体抓好落实。

刘理指出,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与学院发展建设相融合。结合实际工作,聚焦师生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学院发展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重新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落实“小切口大变化”要求,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题、见实效。

☆开展专题培训

7月8日,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进行宣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任映红从建党之前的历史回顾、建党百年的历史主题和成功密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诠释。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任映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讲话、响应号召,传承精神,提升品质、再创辉煌。

冯小湖指出,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到位,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努力实现继续教育工作的跨越发展。

☆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8-9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交流。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联系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存在的不足认真盘点和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部有关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

各党支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通过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