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周树培、邵丹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满强以“弘扬建党精神 汲取精神伟力”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学院院长陈君、副院长杜华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满强以32字党建精神作为开篇,指出党建精神力量之伟大,并围绕以下三点剖析如何吸收和发扬这一伟大的精神力量。满强指出,一要从中国...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满强以“弘扬建党精神 汲取精神伟力”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学院院长陈君、副院长杜华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满强以32字党建精神作为开篇,指出党建精神力量之伟大,并围绕以下三点剖析如何吸收和发扬这一伟大的精神力量。

满强指出,一要从中国共产党人信仰汲取精神伟力。“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信仰的力量让无数先烈奉献一切,是信仰的力量让无数仁人志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只有怀揣家国情怀、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共产党人“心学”,才能铸就坚定的信仰并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

二要从中国共产党人实践汲取精神伟力。从1921年的救国大业到1949年的建国大业再到2021年的强国大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通过实践努力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等多个奇迹。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三要从中国共产党人谱系汲取精神伟力。100年风雨兼程,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中毅然奋起、探索中寻得突破、变局中开创新局、奋斗中赢得未来,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进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为滋养,向优秀前辈学习、先进典型学习。

满强援引了李大钊同志的《青春》一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寄望学院青年党员们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陈君指出,百年前,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一片迷茫,为寻求出路,无数青年学者和革命志士踏上了探索真理的征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年代,青年干部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吸收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觉醒年代》等红色书籍和优秀影视作品的精神养分,汲取精神伟力,助力自身成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